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 升引擎更適切!歐規新 Toyota RAV4 還有手排可選

2018/04/02 13:1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3 月底的美國紐約車展,Toyota 汽車發表全新第五代 RAV4 美規版本。外觀設計不僅從過往的斯文扮相,轉換成越野風格十足的樣貌外,動力系統以及底盤平台也都大幅進化。美國市場預計在今年第四季起開始銷售全新 Toyota RAV4,至於其它市場則排定在明年第一季,不過歐規版本已經有初步細節。

全新歐規 Toyota RAV4 外觀設計不變動,但引擎將會有新 2.0 升汽油選項,並可搭配手排變速系統。

為滿足美國消費者的用車需求,美規 Toyota RAV4 配置的動力除有全新世代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外,還有最新的 2.5 升 Toyota Hybrid System II 複合動力系統。不過對於節能表現較重視的歐洲市場,Toyota Europe 表示歐規全新第五代 Toyota RAV4,將另外提供自然進氣版本的 2.0 升汽油引擎可選。

歐規 Toyota RAV4 搭載的這具 2.0 升汽油引擎,相信不少人已經猜到就是年初 Toyota 公開的新世代自然進氣引擎。縱使沒有渦輪系統加持,但透過新燃油直噴系統、高速燃燒技術、可變冷卻系統和引擎內部降低磨擦等技術,不僅熱效率可達 40%,更有 169 匹最大馬力和 20.9 公斤米峰值扭力表現。

年初 Toyota 發表的這具新 2.0 升自然進氣渦輪增壓引擎,不使用渦輪增壓系統仍將熱效率提升到 40%,且還有 169 匹馬力、20.9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

Toyota Europe 新聞稿中也提到,除了自排變速系統外這具新 2.0 升汽油引擎也提供手排變速系統可用。至於 Hybrid 複合動力,則會延續美規 2.5 升 Toyota Hybrid System II 動力規格,這套系統目前也已率先用於新世代 Camry 上,綜效馬力達 208 匹之餘,平均油耗表現亦有每公升 21.9 公里,相信新 RAV4 Hybrid 也會趨近於這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