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讓對手專美於前!Audi 最小 Q 系列跨界休旅預告發表

2018/04/03 11:0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udi

德國豪華三大汽車品牌(Audi、BMW、Mercedes-Benz),銷售競爭已經來到最激烈階段,不僅各車型幾乎都有相對的產品,同時在都會小車、休旅車等重點產品方面,也都極力擴充銷售陣容。繼 BMW 即將在今年推出豪華旗艦 X8 之後,Audi 則將目標轉向都會跨界級距,預定在 2020 年推出 Q1 小休旅。

德國豪華車廠終於要推出比 Q2 還要小的跨界休旅,並預定在 2020 年發表問世。

英國汽車媒體《Auto Express》報導提到,Audi Q 系列休旅最小成員 Q1 預計在 2020 年問世。雖然早在 4 年前 Audi 就已經先註冊 Q1 的商標使用權,但有鑒於都會跨界市場的銷售熱潮,原廠終於決定推出 Q1 投入競爭。不僅讓 Q 系列休旅銷售陣容更完備,同時自 1 到 8 的型號也將要全數補齊。

或許 Audi 在 2020 年才參戰豪華跨界市場,時間可能有點太晚。不過《Auto Express》報導指出,Audi 在歐洲小型車的銷售實力相當穩固,例如最小的 A1 掀背車,每年在歐洲地區的銷售額都有平均 10 萬輛表現。對此,Audi 營銷主管 Bram Schot 提到:「你不能忽略 SUV 的發展趨勢,只是問題在於我們如何切入市場。」

正因為現行款 A1 即將推出大改款車型,未來讓 Q1 能有更完善的基礎架構與動力系統。

至於為何要等到 2020 年才會看到 Q1 登場,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全新第二代 A1 將在今年底問世所致。大改款 A1 不僅會用上全新 MQB A0 模組化底盤平台,同時還會搭載新世代汽、柴油動力。這也讓 Q1 有良好的基礎,無論設計或引擎方面都有足夠的應用資源,再來就是售價能否吸引消費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