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 400 公里!荷蘭電動機車是怎麼辦到的?

2018/04/04 13: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Bolt Mobility

台灣電動機車的競爭,除了 Gogoro 一支獨秀外,另外就是前陣子聲量極大的 Kymco 光陽機車。而歐洲,則有來自荷蘭的 Appscooter,同樣也以電動機車打出一片天。

預計今年年底開始交車的 Appscooter,車型較為細長。

【Bolt AppScooter 相片集】

2015 年時,Bolt Mobility 的電動機車 AppScooter,號稱是 Tesla 加上 iPhone 的電動機車,從 2014 年的草圖,2016 年的概念車雛形,今年底將正式開始針對先前訂車的消費者開放交車。

AppScooter 有許多特點,擁有支援 Android App 顯示在機車螢幕上的功能,並透過把手旁的按鍵進行操作,是世界首創 Bolt Mobilty 希望讓機車騎士把手機放在口袋裡。

另外也能透過藍牙,讓 iOS 或 Andoid 裝置,與機車上的 7 吋螢幕連結,可接聽電話、音樂及瀏覽導航,但騎車行進中時,則會進入安全控制狀態,只有當靜止時才能使用。 

而 Appscooter 本身的動力及配備部分,則是將電池置放在腳踏板底下,可支援最多 6 顆電池模組擺放的選配,在時速 25 公里的情況下,6 顆電池可提供最長 400 公里的續航力。 

電池擺放在腳踏板下方,在時速 25 公里的狀態,續航力可達 400 公里。

在頂級的 7kW 版本,時速 0-45 公里的加速只要 3.3 秒,入門的 2kW 也有 4.7 秒的不錯表現。極速部分,7kW 可達時速 95 公里,入門的 2kW 極速則為時速 50 公里。

將電池擺放在踏板下方,有效增加 Appscooter 的置物箱空間,官方表示,這 65 公升的置物箱,能放得下披薩盒,或是擺放 24 瓶的啤酒箱,還能選配加熱或冷卻套件,讓食物放在車廂裡也能保持一定的溫度。 

高達 65 公升的坐墊置物箱,擺放啤酒箱或是披薩盒都沒問題。

儘管未公布坐墊長度,不過官方指出,這座位的坐墊長度,足以讓 2 人乘坐,不會因為坐墊太短而有乘坐時的尷尬,座椅部分還有加熱版本的選項。

採充電式設計,前 1000 名的訂車者,則提供免費的壁掛充電裝置,另外也有快充版本,充電 1 小時可行駛 160 公里。

其他可選配的配備,包括加熱座椅、加熱手把、前後行車記錄器等。售價部分,最低從 2990 歐元(約 10 萬 8700 元台幣)起跳。

【看更多】

Toyota Corolla 掀背車,日本上市時間公布

對於光陽電動機車,Gogoro 執行長發公司內部信這樣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