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超聰明 iMT 手排變速箱,也是 Corolla Hatchback 賣點之一!

2018/04/06 17: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Toyota

繼 3 月瑞士日內瓦車展,Toyota 發表全新歐規第三代 Auris 後,隨即在紐約車展上以 Corolla Hatchback 車名發表美規版本,且先前沒公開的內裝細節也同時曝光。美國市場由於和歐洲用車型態有很大不同,因此換裝新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外,還提供新 6 速 iMT 手排變速系統可選用。

美規 Toyota Corolla Hatchback 亮點不只新 2.0 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還有會自動補油且調整引擎轉速的 iMT 手排變速箱。

預計在今年夏天開始販售的美規新世代 Corolla Hatchback,日前新車介紹網頁也正式上線。在新車細節介紹畫面中,就直接將腳踩離合器、手動換檔的過程用影片直接放映,不僅訴求新世代 Corolla Hatchback 的運動性能,同時也強調車輛的操控樂趣,同時這具 6 速 iMT 手排變速系統,也有著相當聰明設計。

相比一般手排變速系統,Toyota 為滿足全球用車需求所開發的新 6 速 iMT 手排變速系統,除了比傳統手排變速箱降低 7 公斤的重量外,在降檔時會自動補油維持引擎轉速,以維持最佳動力輸出速域外。當要升檔時電腦也會自動控制引擎轉速,減少離合器銜接時的震動不適感,大幅增加行車舒適性。

新 6 速 iMT 手排變速箱,升檔時會控制引擎轉速,減少接合時的震動與不適感。相同在降檔的時候自動補油,維持最佳動力輸出速領,大幅增加操控樂趣。

為適應嶄新 TNGA 模組化底盤平台,美規 Corolla Hatchback 也搭載新開發的 Dynamic-Force 系列引擎,採 2.0 升自然進氣設定,透過 13:1 壓縮比、提升進氣效率、減少內部摩擦阻力、增加潤滑與高強度連桿設計,最大馬力達 169 匹外峰值扭力亦有 20.9 公斤米,配置在 Corolla Hatchback 這款中型掀背車上已經相當夠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