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法國柏油路專家 Ogier 稱霸 WRC 法國 Rallye,擴大車手積分領先優勢!(內有影音)

2018/04/09 21:50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 官網

法國在拉力賽領域出了相當多的柏油路專家,本世紀最具代表性的兩人莫過於兩位名叫 Sébastien 的 WRC 世界冠軍,雄霸了這項拉力賽事達 14 年之久,而今年在科西嘉島進行的 WRC 法國 Rallye,全球再度聚焦於這兩位 Sébastien 間的龍爭虎鬥。

法國科西嘉島經典的柏油路賽事,向來是 Sébastien Ogier 最專擅的,加上法國 Rallye 主場的優勢,他可說跑得自信滿滿。

然而賽事的發展卻非如此,9 屆 WRC 世界冠軍 Sébastien Loeb,在開賽首日的 SS2 賽段不慎衝入路旁乾涸的溝渠中,儘管車輛未嚴重受損,但因為深陷其中無法靠現場觀眾的力量脫困,在科西嘉有著超高人氣的法國拉力賽車王被迫黯然退賽。 

另一位法國 Rallye 王者 Sébastien Loeb 就沒有這麼幸運,他駕駛的 Citroën C3 WRC 在 SS2 賽段便衝出道路收工退賽,儘管隔日仍得以繼續參賽,但成績上已無力回天。

儘管 Loeb 隔日循 Rally 2 規則得以重新上場出賽,且屢屢創下賽段最快成績,卻已無力回天,終場以第 14 名完賽,所幸在最後 SS12 賽段的 Power Stage 跑出第 2 快時間,獲得了 4 分加成計分,才沒有無功而返。

【法國 Rallye 賽事精華影音】

由於頭號強敵在 SS2 的退賽,Sébastien Ogier 猶如吃了定心丸,在 SS3 之後所有賽段都跑得輕鬆愜意,完全沒有使出全力,卻仍能取得超過半分多鐘的優勢跑完全程,贏得本站的冠軍,展現柏油路專家無人能敵的精準與節奏。

Sébastien Ogier (圖右)在法國 Rallye 贏得勝利後,跟 Hyundai 車手 Thierry Neuville 的領先差距進一步拉開至 17 分,讓所有企圖阻止他衛冕世界冠軍的對手倍感壓力。

Ogier 去年的隊友、本賽季轉戰 Toyota 陣營的愛沙尼亞快車手 Ott Tänak 雖然並不擅長柏油路賽事,卻能以穩定的配速在 SS10 賽段超前了場上另一位柏油路好手、Hyundai 陣營的比利時王牌車手 Thierry Neuville,並贏得了法國 Rallye 的亞軍。如此一來,Neuville 和 Ogier 的積分差距拉開到 17 分之多,但 Hyundai 仍能以 4 分在車廠積分上領先 Ford 陣營。 

【法國 Rallye SS12 Power Stage 精華影音】

WRC 法國 Rallye 前 8 名成績

2018 WRC 法國 Rallye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法國 Rallye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