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1 巴林 GP 沙漠夜間賽事,Ferrari 車隊 Vettel 驚險 2 連勝!(內有影片連結)

2018/04/10 12:34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F1官方FB網頁、各車隊官網

在中東巴林舉行的 F1 巴林 GP,由於賽道地處高溫炎熱的沙漠地區,自 2014 年後比賽時間改成在當地的黃昏時段起跑,隨後夜幕低垂,在黑夜中賽車急加速時底板磨地噴出陣陣火花,形成這裡比賽非常獨特的畫面。 

每年賽季初在中東地區舉行的巴林 GP,賽道位於高溫炎熱的沙漠之中,所以近年也改成黃昏起跑到夜間的賽事,寬闊的賽道超車不算困難。

今年的巴林 GP 正賽一起跑競爭就相當激烈,進入第 2 圈時 Red Bull 的荷蘭年輕車手 Max Verstappen 與 Mercedes AMG 的 4 屆世界冠軍 Lewis Hamilton 入彎前互不相讓發生碰撞,旋即 Verstappen 因左後輪圈損壞變形、輪胎漏氣失壓,只能掙扎著進站換胎。

畫面中右後方的 Daniel Ricciardo 因為動力單元故障而被迫駛出賽道退賽,而賽道上的 Mzx Verstappen 則因為跟 Lewis Hamilton 間的碰撞,導致左後輪圈受損變形、輪胎失壓,亦掙扎著要進站換胎,很快 Red Bull 車隊兩台車都退出了比賽。
 

悲慘的是與此同時 Red Bull 另一位車手 Daniel Ricciardo 車輛動力單元故障,被迫將車滑行至賽道邊退賽,並讓賽會啟動虛擬安全車機制。而換胎後的 Verstappen 因車輛受損嚴重,也決定退出比賽,短短不到4圈的時間,場上第 3 強的 Red Bull 兩台賽車都退出了比賽,卻也讓中段車隊喜出望外,因為多出了兩個積分完賽的機會,頓時整場比賽的爭搶超車畫面增加許多。 

【F1 巴林 GP 賽事精華影片連結】

 

在這條超車不算困難的沙漠賽道上,輪胎選擇和進站換台時機往往成為比賽勝負的關鍵。賽事中後段最大的爆點,莫過於起跑後一路位居第 3 的 Ferrari 車手 Kimi Räikkönen 第 2 次進站換胎發生嚴重失誤,車隊放車過快,不僅其左後胎尚未更換,還導致換胎工作人員被撞斷腿,當下車隊決定讓 Kimi 退賽,卻也牽動了場上領先的 Sebastian Vettel 接下來的輪胎策略。 

Kimi Räikkönen 因為 Ferrari 維修區放車失誤,不僅左後胎尚未換上,還撞斷了圖中工作人員的左小腿,當下車隊決定直接讓 Kimi 退賽,錯失大好得分的機會。

Ferrari 臨時更動了 Vettel 的輪胎策略,決定要讓他用黃色的軟胎撐到比賽終點,這也成了比賽後段的高潮。Mercedes AMG 的兩台賽車都採一停到底的換胎策略,進站後換上一套配方較硬的白胎跑完整場比賽。因此當 Ferrari 取消 Vettel 第 2 次換胎,要讓他用配方較軟的黃胎跑完整場比賽,無疑對 Mercedes AMG 是大好消息。 

比賽剩兩圈時,Mercedes AMG 車手 Valtteri Bottas 已經把跟前方 Sebastian Vettel 的距離縮短到 1 秒左右,兩人精彩的攻防競逐成為比賽結束前的高潮。

隨著 Vettel 車上黃胎性能明顯下降,單圈速度不斷降低,Mercedes AMG 跑在第 2 位的 Valtteri Bottas 全力追擊前面的 Vettel,兩車間的秒差漸漸縮短,終於到第 55 圈縮短至 1 秒之內,旋即展開精彩的攻防。贏得過 4 屆世界冠軍頭銜的 Vettel 也不是吃齋的,豈會如此輕易就讓 Bottas 追過,他當然沈著擋住後方壓力,有驚無險率先衝過終點,贏得巴林 GP 的勝利。 

F1 巴林 GP 比賽成績

Ferrari 在 Vettel 贏得了開季 2 連勝後,在車手和車隊積分榜上雙雙領先尋求衛冕的 Mercedes AMG。而中游車隊今年強弱態勢大洗牌,本站採用 Honda 動力單元的 Toro Rosso 車隊法國新銳車手 Pierre Gasly 一路穩紮穩打取得第 4 名完賽,不僅讓世人對 Honda 動力的進步刮目相看,同時也幫車隊取得 12 分進帳,讓去年排名第 4 和第 5 的 Force India 及 Williams 兩支車隊排名墊底,更增添了新賽季的觀賽趣味性。 

2018 F1 賽季車手積分榜 

2018 F1 賽季車隊積分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