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目標瞄準 Toyota Hybrid!新款 Nissan Juke 搭新動力讓油耗超省

2018/04/09 16:5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Nissan

日本新車銷售排行榜自今年 2 月起出現驚人變化,過往暢銷的 Toyota Prius 不僅被 Nissan Note 攻下退居第二位,上個月第二暢銷 Toyota Aqua 也遭 Nissan Serena 超過只排行在第四。雖然這只是短暫的銷售概況,但 Nissan 這兩部新車的共通點都是擁有嶄新 e-POWER 動力架構,也成為未來值得觀察的目標。

日本汽車媒體透露,全新第二代 Nissan Juke 外型設計除會源自 Gripz Concept 概念車,並最快在今年 8 月發表外,也會配上新 e-POWER 動力架構。

全球都會小型跨界休旅越來越熱銷,不僅快要取代過往入門房車/掀背車市場,也成為各品牌下探銷售客層最佳的利器。Nissan 早在 2010 年日內瓦車展就推出 Juke 進攻都會跨界休旅市場,獨特的外觀造型設計也引發不少討論。只是 8 年過去了,第二代 Juke 至今都還沒有明確的問世消息。

日本汽車媒體《最新自動車情報》日前透露,全新第二代 Nissan Juke 有望在今年 8 月正式發表,且外觀設計將會考自 2015 年德國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Gripz Concept 概念車外,引擎也將會有 Nissan 最新的 e-POWER 動力架構,不僅扭力更飽滿,也讓新 Juke 的平均油耗達到每公升 30.0 公里的表現。

Nissan e-POWER 動力將燃油引擎完全轉為發電機,並讓電動馬達負責車輛驅動,不僅省去傳統電動車漫長的充電時間,也保有電動馬達充沛的動力輸出。

將燃油引擎直接轉為發電機的 Nissan e-POWER 動力架構,1.2 升直列三缸汽油引擎,只用於提供電力使用。主要驅動來源來自一具可輸出 109 匹、25.9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透過汽油引擎的發電供應,免除電動車需要長時間充電的困擾,同時保有電動馬達充沛的動力輸出特性,這也是目前 Nissan 節能車的發展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