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玩了!Audi 宣布不再有 CVT 變速箱

2014/07/24 16:26 文/記者張慶輝    Audi提供

Audi 近日宣布,將不再繼續開發、供應 CVT 無段變速的變速箱「Multitronic」,原先搭載此款變速箱車型的後繼車款,將會以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取代。

以後Audi集團內不會再有CVT變速箱了,Multitronic正式下台一鞠躬。

Audi 的工程師 Ralph Riegger 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證實了 Multitronic 變速箱將不再繼續開發,他直言無段變速雖然有不錯的油耗表現,但現在的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表現更好,所以決定讓完成階段性任務的 Multitronic 功成身退。Multitronic 變速箱搭載在 2002-2006 的 A4、2013 的 A3、以及 A5 和 A7,先前 Audi 被故障問題所困擾,甚至國外的車主還發起了集體訴訟,可見放棄這顆「燙手山芋」也不是沒道理的。

外界推斷A4應該是第一個用上7速雙離合器的新車,不過遲遲未有改款消息,也令人好奇。

至於哪款車會先用上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預測將會是遲遲未現身的全新 A4(代號 B9),若按照原定計畫 2015 上半年開賣的話,應該能在今年底前盼到廬山真面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