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BMW M2 Competition 不單換引擎,還終於擁有 M Power 正統血脈!

2018/04/11 15:25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MW

2015 年 10 月 BMW 推出旗下最小 M Power 性能車款 M2,在都會雙門跑車小巧的身軀,匹配縱置引擎與後輪驅動,再契合 BMW 操控基因下,不僅讓 M2 立即成為 M Power 陣容中的話題車款,銷售表現也相當出色。只是美中不足的,就是因為不能與 M3、M4 市場牴觸,因此 M2 採用不同的引擎設定。

廠照率先曝光的 BMW M2 Competition,不僅擁有更性能化的調校,同時動力也終於換上 BMW M GmbH 部門開發的雙渦輪增壓引擎。

每款 M Power 車款引擎,都是由 BMW M GmbH 部門特別開發且強化,知名度最高的 M3、M4 搭載 3.0 升直列六缸代號 S55B30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450 匹、56.1 公斤米峰值扭力輸出(小改款之後)。不過 M2 卻是改搭載代號 N55B30 單渦輪增壓引擎,馬力為 370 匹、47.43 公斤峰值扭力輸出,藉此用來區隔市場。

隨著 BMW 2-Series 去年推出小改款車型,性能版本 M2 不僅同步跟進,更預告在月底北京車展推出馬力更強悍的 Competition 車型。動力換裝現行 M3、M4 搭載的 S55B30 雙渦輪增壓引擎,雖然最大馬力調降至 410 匹,但仍有充沛的 56.1 公斤米峰值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每小時 100 公里,只需 4.2 秒就能完成。

為了與 M3、M4 區隔,現行 M2 搭載代號 N55B30 單渦輪增壓引擎,馬力 370 匹表現。M2 Competition 則換裝有 410 馬力的 S55B30 雙渦輪增壓引擎。

BMW M2 Competition 不僅換裝引擎大幅提升動力輸出,透過 BMW M GmbH 部門調校,操控反應也更敏銳,同時透過輕量化工程更減去不少重量。但詳細的規格與數據,仍要等待正式發表才能完全清楚。BMW M2 Competition 在北京車展發表後,7 月就會開始生產,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陸續交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