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統計:第一代 Volvo XC90 死亡事故掛零!哪些配備是關鍵?

2018/04/19 10: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Volvo

瑞典 Volvo 汽車以高安全性聞名全球汽車市場,近期推出第二代 XC90、XC60 都紛紛在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獲得極高的安全撞擊測試成績。不過就算是已經問世 16 年的第一代 Volvo XC90,安全性不僅還是備受肯定,研究指出至今還尚未發生任何死亡事故。

英國獨立新車安全研究機構透過數據分析發現,第一代 Volvo XC90 問世 16 年,在英國當地沒有駕駛或乘客的死亡相關事故紀錄。

英國獨立新車安全研究機構 Thatcham Research 日前表示,自第一代 Volvo XC90 於 2004 年在英國市場開賣以來,至今還尚未有駕駛或車內乘客發生相關的死亡事故。這數據則是由 Thatcham Research 蒐集 2004 年到 2017 年,英國警察交通意外以及保險公司所有數據交叉比對後的結果。

英國汽車媒體《Auto Express》訪問 Thatcham Research 研究總監 Matthew Avery 提到:「當新車剛問世時,你並不會看到這些數據,因為還沒有時間建立,不過 Volvo XC90 已經問世 16 年,從這裡就能了解它的安全性有多出色。」同時 Thatcham Research 指出,第一代 Volvo XC90 是機構至今測試過最安全的車。

第一代 Volvo XC90 問世時,以棚鋼打造車頂結構,且導入 RSC 車體翻滾防護系統,減少翻車意外及保護車內乘客安全。

第一代 Volvo XC90 於 2002 年推出時,當然沒有像現在有這麼豐富的安全科技配備,但卻相當注重車體結構設計,車頂在當時就採用比普通鋼材硬 4-5 倍的硼鋼打造,並以 RSC 車體翻滾防護系統、車側氣簾來加強防護性。2005 年小改款時更率先導入 BLIS 盲點偵測系統與 TPMS 胎壓偵測系統,都為 XC90 的高安全性打下穩固基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