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剛登陸台灣的 Mazda CX-3 小改款,跟進口 CUV 對手相比有哪些優勢?

2018/04/19 20:3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台灣 Mazda 火速將小改款 CX-3 導入國內,不僅外觀與內裝優化,更帶來豐富配備與多種動力選項,將對目前相當熱鬧的小型跨界休旅市場產生新一波衝擊,特別挑選出 Toyota C-HR、Suzuki Vitara 等進口對手進行比較,由於 Nissan Juke 還未改款,因此不列入比較。

Mazda CX-3

售價:78.9 萬-88.9 萬元,柴油:103.9 萬元

軸距:2,570mm

行李箱容量:300 公升

動力:2.0 汽油(154hp/21.0kgm)、1.8 柴油(114hp/27.5kgm)

平均油耗(旗艦):汽油 15.4km/L,柴油測試中

被動安全:標配六氣囊

主動安全:標配盲點偵測,頂規配有 MRCC 主動車距巡航系統與智慧煞車系統。

【Mazda CX-3 相片集】

 

Toyota C-HR

售價:89.9 萬-107.9 萬元

軸距:2,640mm

行李箱容量:377 公升

動力:1.2 渦輪汽油(116hp/18.9kgm)

平均油耗(旗艦):14.7km/L

被動安全:標配七氣囊

主動安全:未標配盲點偵測,並未配有自動跟車與智慧煞車系統。

【Toyota C-HR 相片集】

 

Suzuki Vitara

售價:76.8 萬-89.8 萬元

軸距:2,500mm

行李箱容量:375 公升

動力:1.4 渦輪汽油(140hp/22.4kgm)

平均油耗(旗艦):15.5km/L

被動安全:標配七氣囊

主動安全:未標配盲點偵測,並未配有自動跟車與智慧煞車系統。

【Suzuki Vitara 相片集】

 

從上述的各項比較來看,Mazda 小改款 CX-3 最大的優勢就在於主動安全方面,不僅是唯一配有主動跟車系統與智慧煞車系統的小型跨界休旅,更全車系標配盲點偵測,對於行車安全的幫助非常大。

另外 CX-3 還提供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多樣性方面也勝過其他對手,而且動力輸出也是最強,能讓駕駛擁有更好的駕馭樂趣。不過在平均油耗表現上,單以旗艦車型來看,則是由 Suzuki Vitara 表現最佳,繳出 15.5km/L 的成積,但 CX-3 柴油車型的數據還未出爐,油耗表現預計會超越 Suzuki Vitara 的數據。

影響乘坐空間與舒適度的軸距方面,則是由 Toyota C-HR 獲勝,比起 CX-3 整整多出 70mm。另外行李箱容量部分,不計較座椅傾倒,也是由 C-HR 佔據優勢,能讓車主更方便置物。售價表現上,Toyota C-HR 的售價是三者中最高的,而  Suzuki Vitara 入門車型最便宜,CX-3 則是在旗艦車型的售價上略勝一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