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三方安全機構調查:交通最安全的亞洲國家是日本,台灣排名是...

2018/04/26 11:30 文/記者蘇銘翰

第三方安全機構《UL》每年都會針對全球各國統計出「UL 安全指數」,而在最新的安全指數中,新增了「道路安全」的評分項目,配合上先前就有的「交通傷害」,能更直觀的看出哪個國家交通環境最優異,其中亞洲地區,以日本的得分最高。

日本在「道路安全」項目中得到 95 分的超高分,排名全球第 7 名。(圖片來源:Live.Japan)

《UL》會針對各國的經濟、教育、基礎建設、法規訂定、交通安全等多方面進行評分,最終總結出「安全指數」,其中日本以 89 分位居全球第 19 名,是亞洲國家最佳成績,而台灣則是獲得 61 分,排在 104 名。

在各項評分中,「道路安全」與「交通傷害」能夠衡量出該國的交通安全程度,其中日本在「道路安全」項目中得到 95 分的超高分,排名全球第 7 名,另外「交通傷害」的表現更是驚人,拿下 99 分的超高評價,獲得第 3 名的肯定。

台灣方面,「交通傷害」部分,則拿下 80 分的成績,位居全球第 97 名。(本報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台灣方面,在「道路安全」項目中,《UL》顯示為「沒有資料」,因此無法進行評分,而「交通傷害」部分,則拿下 80 分的成績,位居全球第 97 名,比起中國的 68 分高出許多。至於全球「UL 安全指數」最高的國家,則是荷蘭與挪威,接下來則是澳洲、瑞典、加拿大等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