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tt Tänak 阿根廷 Rally 奪冠,Toyota 獲本賽季 WRC 首勝!(內有影片)

2018/05/01 15:33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WRC官網、各車廠

WRC 第 5 站來到了南美洲的阿根廷,經過 4 天艱辛鏖戰,鬆軟砂石路賽事速度驚人的 Toyota 愛沙尼亞車手 Ott Tänak 一路沒有遇上太多麻煩,以 37.7 秒的差距擊敗在後苦追的 Hyundai 車手 Thierry Neuville,為 Toyota Gazoo Racing WRT 贏得 2018 賽季的首場勝利。 

Toyota Yaris WRC 廠車在阿根廷 Rally 經過 4 天艱辛鏖戰,以 37.7 秒的差距擊敗 Hyundai i20 Coupé WRC 的追擊。

【阿根廷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米其林輪胎提供】 

去年在此獲勝的 Thierry Neuville 在頭一天的 SS1 拔得頭籌,但隔天就相繼被積分領先的 Sébastien Ogier 和自己隊友 Andreas Mikkelsen 所超越;而 Toyota 陣營的 Ott Tänak 手風愈跑愈順,從 SS5 賽段開始取得領先之後,逐步拉大跟後方追兵的差距,就再也沒有任何人能追上他,終場這位本賽季才由 Ford 陣營轉隊而來的愛沙尼亞車手,贏得他加盟 Toyota 廠隊後的第一個分站冠軍,這也是 Tänak 個人 WRC 生涯的第 3 勝。 

愛沙尼亞車手 Ott Tänak (圖右)在阿根廷 Rally 幫 Toyota Gazoo Racing World Rally Team 贏得本賽季首場勝利。

WRC 阿根廷 Rally 前 8 名成績

值得觀察的是,積分榜領先車手 Sébastien Ogier 這兩賽季駕駛車輛不具明顯性能優勢的 Ford Fiesta WRC 去跑路面鬆軟的砂石或石礫賽站都不太施展得開,除非是像 3 月初的墨西哥 Rally 那樣幸運碰上對手的失誤或厄運,頒獎台的位置並不像他替 Volkswagen 出賽時期那般十拿九穩。

【阿根廷 Rally 賽事精華影音 - FIA YouTube 剪輯版本】 

而賽季進行迄今,全柏油路賽站只剩下半年的德國 Rally 一站,其餘都是跑起來艱險、充滿變數的沙礫賽站,面對車輛性能相對更快更穩的 Hyundai i20 Coupé WRC,以及專擅鬆軟路面賽事的 Ott Tänak、Kris Meek 和 Andreas Mikkelsen 等對手,無疑讓今年 WRC 世界冠軍之爭更高潮迭起、難以預料。

2018 WRC 阿根廷 Rally 賽後車手積分前 8 名

2018 WRC 阿根廷 Rally 賽後 4 大車廠積分排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