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8 日本 Super GT 第 2 站,本週五富士賽道開跑!(內有影片)

2018/05/01 20:02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Super GT 官網

2018 日本 Super GT 賽季 4 月上旬已於岡山賽道開跑,屬於 Class 1 等級的 GT500 組由今年戰力大幅提升的 Honda NSX-GT 陣營取得冠亞軍完賽,去年 GT500 總冠軍的 KeePer TOM’S LC500 則攻上頒獎台最後一個席次,但 Lexus LC500 要擊敗其他兩陣營的廠車看起來已不像去年那般輕鬆容易。

去年贏得 GT500 組年度總冠軍的 KeePer TOM’S LC500,在開幕的岡山站一路苦追,好不容易才取得季軍完賽,顯示本賽季 Lexus LC500 陣營的性能優勢不再,要衛冕年度冠軍會是一系列的硬仗。 

【Super GT 首站岡山賽事精華影音】  

第 2 站賽事適逢日本 5 月初憲法紀念日、綠之日和兒童節連假,提前於本週五(5 月 4 日)在富士賽道開跑,將進行 500 公里(110 圈)的 GT 耐久賽。儘管這場比賽並未達到 700 公里的加成計分基準,但仍比一般 300 公里的賽程要多出 200 公里,對車輛性能、車手體能和進站策略都是更為嚴苛的挑戰。

2018 日本 Super GT 賽季 4 月上旬於岡山賽道展開,本賽季戰力大幅躍進的 Honda NSX-GT 陣營由塚越広大及小暮卓史兩人合力駕駛的 17 號 KEIHIN NSX-GT,以 Pole to Win 姿態贏得開幕站的勝利。 

值得注意的是,上一站岡山開幕賽取得積分完賽的所有賽車,都會被課以積分數乘 2 的公斤加重,舉例來說,上一站竿位起跑、一路領先過終點的 17 號 KEIHIN NSX-GT,由於取得排位賽最快的 1 分加成計分及冠軍的 20 分,在富士站就得加重 42 公斤,這是 Super GT 為了制衡車輛性能優勢、避免單一車隊獨霸的機制。

英國前 F1 世界冠軍車手 Jenson Button 與日本車手山本尚貴(圖左二人)一同駕駛 100 號 RAYBRIG NSX-GT 出賽 GT500 組,在開幕賽岡山站跑出頒獎台上亞軍完賽的佳績。

換言之,目前積分領先的賽車在富士站都處於車重的劣勢,加上 110 圈耐久賽的諸多變數,以及各車隊不同的進站策略,更讓這場比賽勝負難料、精彩可期。

Super GT 場上的傳奇 MOTUL AUTECH GT-R 一直都是最受矚目的焦點,儘管開幕站被充滿爭議的判罰影響,失去爭取分站勝利的機會,但接下來在富士賽道依舊來勢洶洶,被視為奪標的大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