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北美市場打算取消房車、掀背車,高層終於出面解釋原因!

2018/05/02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Ford

日前 Ford 北美市場傳出,未來銷售陣容將會有重大變動,只留下皮卡、休旅車等車型,而指標性的房車、掀背車還有都會車等,都將直接刪除。此舉引起廣大討論,而品牌高層終於在近日接受外媒《Automotive News》採訪時,說明做出此項決策的用意。

Ford 北美市場將只留下皮卡、休旅車等車型,而指標性的房車、掀背車還有都會車等,都要直接刪除。

針對北美市場即將取消房車、掀背車還有都會車等車型的舉措,Ford 首席執行長 Jim Hackett 指出,放棄這些轎車,僅保留休旅車、皮卡、Mustang 跑車與路面穿越機能較強的 Focus Active 車型,預估到 2020 年以前,品牌獲利將可以達到 8%。

未來 Ford 除了休旅車與皮卡以外,招牌 Focus 車系僅會留下路面穿越機能較強的 Focus Active 車型。

品牌首席財務長 Bob Shanks 也指出,透過削減獲利較低的車型,預計到 2020 年能為 Ford 節省下 250 億美元,同時能將這些經費轉往開發更高獲利的車型,像是休旅車或新能源車款等。

另外 UBS 分析師 Colin Langan 透露,Ford 在北美小型車銷售上可損失達 8 億美元,而今年第一季品牌獲益達 30 億,其中主要都來自休旅車、皮卡等車款。

Ford 全球市場負責人 Jim Farley 也表示,從燃油經濟性來看,旗下房車 Fusion 雖有 27mpg,但休旅車 Escape 的燃油經濟性也達到 26mpg,而且 Escape 擁有更大的空間表現,相形之下,房車的優勢進一步降低。

Mustang 跑車也會保留。

不過美國權威市場分析機構《Edmunds.com》分析師 Jessica Caldwell 認為,Ford 此舉仍存在相當大的風險,首先會將轎車市場市佔率雙手奉送給日本車廠,再來現有的轎車車主會覺得被遺棄、被背叛,對品牌形象不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