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消費者不愛轎車了 Nissan 銷量暴跌 28%

2018/05/02 13:30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日本汽車公司日產(Nissan)4 月份汽車總銷量暴跌 28%,跌破分析師眼鏡。而背後原因為消費者偏好漸漸移往 SUV、貨卡及跨界休旅車(CUV)。

消費者口味轉變,Nissan 4 月份汽車銷量暴跌 28%。(彭博)

日產及 Infiniti 產品線的車種銷量幾乎全部下降,使得 4 月份汽車總銷量暴跌 28%。以往日產最熱銷的轎車 Altima 與去年 4 月相比銷量將近砍半,而 SUV 領頭款 Rogue 則下滑 15%。日產盤中股價下跌 1.8%。日產發言人基夫(Chris Keeffe)表示:「我相信等到新款跨界休旅車 Kicks 和重新設計後的 Altima 上市後,銷量會有成長。」

汽車資訊網 AutoTrader 資深分析師克蕾布(Michelle Krebs)說:「日產的銷量令人吃驚,我們以為他們野心很大,現在看來是節節敗退。」而消費者興趣轉往 SUV 與卡車也是主要原因之一。美國轎車銷量前兩名的豐田 Camry 和本田 Accord 銷量分別下跌 5% 和 19%,反觀全車種皆為 SUV 的吉普汽車(Jeep)銷量上衝 20%。福特汽車日前也宣布放棄北美轎車產品線,將重心放在 SUV 及貨卡。財務咨詢公司 AlixPartners 的汽車分部主管威克菲(Mark Wakefield)表示:「SUV 的潮流已經勢不可擋了,而跨界休旅車對消費者來說已經取代了轎車的地位。」

【看更多】

外媒試駕 Corolla 掀背車,有何感想?

Lexus NX 在 4 月銷售還是一樣強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