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避免油價大漲 經濟部推緩漲機制

2018/05/02 15:5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近期國際油價持續上漲,95 無鉛汽油每公升也來到接近 30 元,創下 3 年半新高,為避免油價大漲衝擊民生,經濟部有意增加緩漲機制。

經濟部有意增加油價緩漲機制,將在油價長到每公升 32 元、35 元時,由中油等單位吸收部分漲幅。(資料照)

《經濟日報》報導,經濟部檢討油價公式,將會加入緩漲機制。目前暫定當 95 無鉛汽油每公升達到 32.5 元的價格時,漲幅會由中油與消費者各吸收一半;而當 95 無鉛汽油每公升售價 35 元時,漲幅將由中油、消費者,以及貨物稅三方平分吸收。

避免油價上漲形成預期心理,造成物價齊漲情況,報導指出,行政院已經向經濟部下達指令一定要「Hold 住」,預期緩漲機制最快會再下週行政院會後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