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DTM 2018 賽季本週末開跑,德國 3 大豪門車廠全面備戰!(內有賽事直播連結)

2018/05/03 13:05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DTM官網

2018 年 DTM 德國房車賽(或稱為「德國房車大師賽」)本週末於 Hockenheim 賽道正式開賽,本賽季取消了 7 月份俄羅斯莫斯科站的賽事,但 8 月份新增英國 Brands Hatch 和義大利 Misano 兩站,回歸 2014 賽季全年 10 個分站的規模,每個分站包括週六和週日兩回合各 55 分鐘外加 1 圈的比賽;有別於同屬 Class 1 等級的日本 Super GT 耐久賽形式,由於場次多、圈數少,使得車手勇於冒險爭先,競爭火爆激烈,觀賞起來爽度破表。

2018 年 DTM 德國房車賽將於本週末登場,由於去年 Mercedes-AMG 陣營宣布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退出,未來幾年恐怕就看不到德國 3 大豪門車廠 Class 1 廠車同場較勁的畫面了。

【週五第 1 段自由練習直播影音連結-5 月 4 日晚間 9 點 40 分開始直播】 

這是 DTM 採用 4.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最後一個賽季,每位車手可使用的引擎組件數量由整個賽季 7 組放寬到 8 組,且車體的空力設計予以簡化,最低車重由 1,125 公斤降低至 1,115 公斤,旨在降低空力效應對車輛操控的影響,讓賽車手更需憑藉膽識和技術在場上拼搏,實質回歸「大師級」賽事的競技初衷。

為 Audi 出賽了 17 個賽季的瑞典賽車名將 Mattias Ekström,將受邀在本週末的 Hockenheim 開幕站參加 DTM 生涯最後一次「告別賽」,駕駛有著瑞典國旗及 Red Bull 贊助塗裝的 Audi RS5 DTM 下場,喜愛 Eki 強悍駕駛風格的粉絲千萬別錯過他 DTM 最後一戰。

參賽車輛數仍維持 3 大陣營各 6 輛,全場共 18 輛的規模,唯獨 Hockenheim 開幕站因特別請回宣布退休的 Audi 高人氣車手 Mattias Ekström 進行 DTM 生涯最後的「告別賽」,所以特別放寬多 1 輛車下場出賽,但不計入年度積分。

2018 年 Audi 陣營 6 輛 RS5 DTM 賽車的塗裝依舊鮮豔搶眼,對場上車手的辨識有直接助益;不過隨著老將 Mattias Ekström 退休,Red Bull 塗裝賽車也從 Audi 陣營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荷蘭車手 Robin Frijns 由德國 Aral Ultimate 機油贊助淺藍/淺綠配色的新塗裝(圖中左上)。

Audi 為頂替退休的瑞典老將 Ekström,網羅了駕駛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的荷蘭車手 Robin Frijns 加盟;BMW 陣營由於 Maxime Martin 和 Tom Blomqvist 兩人轉戰其他賽事,找來經驗豐富的奧地利 GT 車手 Philipp Eng 及 19 歲的瑞典 F3 車手 Joel Eriksson,希望能為比賽帶來新的激盪。

BMW 陣營本賽季更換兩位車手,新加入的 Philipp Eng 和 Joel Eriksson 均歸在 BMW TEAM RBM 陣中,整體戰力尚有待開賽後觀察。

Mercedes-AMG 方面則有 Maro Engel 和 Robert Wickens 離開,補上西班牙車手 Daniel Juncadella,以及在 F1 場上失去舞台的 2015 年 DTM 總冠軍 Pascal Wehrlein,兩人都是回鍋車手,所以很快就能進入狀況。

今年 Mercedes-AMG C63 DTM 車頭換上新一代 AMG 風貌的直瀑式水箱護罩,搭配低趴貼地的下氣壩猶如吞噬賽道的猛獸,視覺上更加剽悍。圖為來台造訪過的義大利車手 Edoardo Mortara 德國國旗概念的新塗裝賽車。

【週六 Race 1 排位賽直播影音連結-5 月 5 日下午 5 點 20 分開始直播】 

【週六 Race 1 正賽直播影音連結-5 月 5 日晚間 7 點 15 分開始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