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電動卡車被控訴「抄襲」!Nikola 索賠 20 億美元

2018/05/04 20:0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以電動卡車在全球打響名號的 Nikola Motor Company,旗下的 Nikola One 更是訂單接到手軟,而去年底 Tesla 也發表首款電動拖車頭 Semi,同樣受到許多大企業歡迎。但近日 Nikola 卻指控 Tesla 抄襲,侵犯自家的專利,並索賠 20 億美元。

以電動卡車在全球打響名號的 Nikola 指控 Tesla 抄襲,並索賠 20 億美元。

根據美國科技媒體網站《The Verge》報導,Nikola 認為 Tesla 的電動拖車頭 Semi 在造型設計上,與旗下 Nikola One 相當類似,比如前擋泥板、環繞式擋風玻璃、獨特中間車門、流線型車身等。另外 Nikola 還爆料,在 Nikola One 推出後,Tesla 曾嘗試挖走其首席工程師。

在訴訟文件中,Nikola 表示,Tesla 的電動卡車頭會在市場上造成混淆,導致品牌在投資者與合作夥伴眼中的吸引力下降,根據 Nikola 的估計,Tesla 專利侵權造成的損失超過 20 億美元,相當于 Tesla 發表電動卡車頭後市值增加的部分。

Nikola 表示,Tesla 的電動卡車頭會在市場上造成混淆,導致品牌在投資者與合作夥伴眼中的吸引力下降。

針對 Nikola 的指控,Tesla 發言人表示,這起訴訟毫無根據。而 Nikola 則聲明指出,不會就本案發表評論,因為這起訴訟已經在審理中,屆時結果就能說明一切。近來 Tesla 麻煩不斷,先是自動輔助駕駛又出致命事故,接著 2018 年第一季財報,又出現史上最大虧損,處境相當艱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