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kswagen 以 I.D. R Pikes Peak 純電能賽車,挑戰 6 月派克峰爬山賽!

2018/05/05 16:32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Volkswagen

Volkswagen 繼 80 年代後期以 Golf 雙引擎賽車參與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後,今年正式推出 I.D. R Pikes Peak 純電能賽車,該車由 Volkswagen 賽事部門攜手技術研發單位,針對賽事環境量身打造,包含前後雙電動馬達、恆時 4 輪驅動(附扭力分導裝置)等多項創新科技,效能表現超過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預計 6 月 24 日參與今年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目標要打破 2016 年由 eO PP100 所創下電動改裝車組別的 8 分 57.118 秒紀錄。

Volkswagen 賽事部門攜手技術研發單位,針對賽事環境量身打造 I.D. R Pikes Peak,矢志打破 2016 年 eO PP100 所創下電動改裝車組別的 8 分 57.118 秒紀錄。

作為 I.D. 家族車款最新成員,I.D. R Pikes Peak 由 Volkswagen 賽事部門攜手技術研發單位,除擁有代表強悍性能的「R」字母外,針對最具標誌性的爬山賽事「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環境量身打造,大幅採用輕量化材質製成,整體車重低於 1,100 公斤,並擁有 5,200x2,350x1,200mm 的流線車身尺碼與 2,850mm 軸距。在 1,600mm 的寬輪距與全車專屬空力套件、前後雙 A 臂懸載系統加持下,賦予 I.D. R Pikes Peak 在高速行駛時極佳的穩定性;車艙則以單體式的碳纖維材質與鋼製防滾籠組成,給予賽車手最佳的安全防護。

I.D. R Pikes Peak 搭載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具備 30 分鐘快充機制。

除了極佳的空氣力學與性能表現外,還搭載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具有可在 30 分鐘內完全充飽電能的快充機制,讓賽車手可迅速返回起跑線上之外,透過電能回收系統,可產生額外 20% 電能供駕駛使用。

面對 19.99 公里的賽道與 4,302 公尺的海拔高度,I.D. R Pikes Peak 承襲 80 年代後期 Golf 雙引擎賽車的經典設計,配置前後雙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完全不會有內燃機引擎因高海拔賽事所造成的動力耗損。而 I.D. R Pikes Peak 整體輸出效能高達 680 匹、扭力峰值 65.0 公斤米,另搭配恆時 4 輪驅動系統(附扭力分導裝置),可在短短 2.25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性能超越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賽車水準,極速可達 240 公里/時。

I.D. R Pikes Peak 配置前後雙電動馬達、恆時4輪驅動系統(附扭力分導裝置)等創新科技,可在 2.25 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

透過 I.D. R Pikes Peak 電動賽車奔馳在嚴苛之地形道路、156 個彎道、百分百的柏油瀝青路面,以及其極限駕駛狀態,工程團隊將涉取相關數據與回饋以利技術的精進、為創新電能與駕駛科技等新世代產品發展做好準備,預計於 2020 年起將逐步量產 I.D.、I.D. BUZZ、I.D. CROZZ 與 I.D. VIZZION 等車款,實踐品牌核心願景 Make the future re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