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國研究指出:多數駕駛都不認識這 6 個新儀錶警示燈號

2018/05/06 16:3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BuyaCar.co.uk

車輛儀錶不僅能用來判讀車輛時速、引擎轉速及油量顯示等基本資訊外,還能透過警示燈號來告知車輛實際狀況。英國線上車輛銷售網站《BuyaCar.co.uk》,日前邀請 1,000 多名駕駛來分辨最新 6 個儀錶警示燈號,沒想到令人訝異的是,多數駕駛竟然無法辨識,或錯意這些警示燈號的實際用途。

英國線上車輛銷售網站《BuyaCar.co.uk》研究發現,這 6 個新儀表警示燈號,有許多駕駛都不清楚用意為何。

1. 限速系統

有高達 547 的人(44%)會將這限速符號誤認為定速巡航系統。近年新車幾乎都有的簡易限速系統,只要超過設定的時速就會警示提醒駕駛減速,來增加行車安全。

限速警示

2. 抬頭顯示

便捷的抬頭顯示器,已經成為許多新車的配備。不過還是有 25%的駕駛會將這燈號誤認為「車輛數位提示」,還有 137 位駕駛覺得這是車外溫度冰冷(Icy)的警示。

抬頭顯示

3. 車道輔助系統

快要成為普及配備的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運作時會有車道與車輛的圖示出現。但有 25%駕駛覺得這應該與前車距離有關,還有 29 人誤認是後霧燈已開啟、13 人覺得是盲點警示系統。

車道輔助系統

4. 停車輔助

由於「P」加上方向盤圖示,讓這停車輔助燈號有高達 92%的駕駛都能辨別。不過還是有 39 人覺得是方向盤轉向鎖警示,甚至有 20 人認為這是系統在提醒駕駛需要調整方向盤位置。

停車輔助

5.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為節省等待時的燃油消耗,引擎自動啟閉系統已經成為許多新車的標配。只是在啟動時出現的燈號,竟有 33%的駕駛認為這是空調內循環符號,甚至還有 274 人(23%)認為是「Auto」模式。

引擎自動啟閉系統

6. 加熱方向盤

這配備在台灣市場就比較少見,不過《BuyaCar.co.uk》調查發現,就算這圖示淺顯易懂,但仍有 10%的駕駛認為這是提醒駕駛要調整方向盤高度,或開啟前檔通風、抬頭顯示器的提示。

加熱方向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