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koda 性能電動車動力真的名副其實?Enyaq Coupe RS 大鵬灣賽道體驗

2023/12/29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Skoda 在今年 9 月,首度讓自家純電休旅 Enyaq 在台灣媒體面前亮相,並規劃明年正式在台灣開賣,隨著時間越來越近,能源局的 11 月耗能也都已曝光。Skoda 也安排 Enyaq Coupe RS 在 Skoda RS Family 於大鵬灣賽道小試身手。

(攝影:記者鄭世樺)

Skoda 表示,現場體驗的這輛 Enyaq Coupe RS,有著全時四驅雙馬達配置,299 匹最大馬力及 46.9 公斤米最大扭力,6.5 秒完成零百加速,82 kWh 電池組,在 WLTP 測試為 517 公里純電哩程。輪胎則為米其林 PS EV 電動車專用胎,尺寸為 235/45R21。 

採 Coupe 斜背設計,Enyaq Coupe RS 視覺上相當流線且具跑趕,風阻係數更是出色的 Cd 0.234。採四輪驅動,迴轉半徑 5.4m 則與自家小車 Fabia 相當。

中控 13 吋大螢幕非常搶眼,不過仍保留基本實體按鍵在下方便於操作。(攝影:記者陳英傑)

後座中央的小型置物盒,為可拆設計。(攝影:記者陳英傑)

車內有著 13 吋中控大螢幕,不過尚無中文化介面。無室內蓬的全景天窗、三區恆溫、抬頭顯示器、線傳排檔、後座側窗遮陽簾,另外還有加熱方向盤。後行李箱則有 575 公升,與後座放倒的 1610 公升。

雖然是 Coupe 車,後座的頭部空間表現仍然相當不錯,後座中央地板更設計了活動式小型置物盒,平常坐四人時可擺放物品,需要乘坐第五人時,拆下後就變成全平面中央地板。不過 Skoda 表示,這款 Enyaq Coupe RS 並非明年上市的正式規格,所以僅供參考。

在大鵬灣的賽道上,同時有四輪驅動的 Kodiaq RS、前驅 Octavia Combi RS,而 Enyaq Coupe RS 的一起步即巔峰,瞬間無遲滯的加速力道是另外兩台無法比擬的,由於電池鋪在底盤,穩定性相當好。

Enyaq Coupe RS 起步加速是「一起步即巔峰」。(攝影:記者鄭世樺)

由於瞬間動力輸出強,在大鵬灣的連續彎道裡,教練也建議出彎時略晚一點再帶電門輸出,由於體驗時間短,因此仍要等到明年推出後,才能真正認識並感受 Enyaq Coupe RS 整體動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exus 台灣粉絲頁透露將推新車

中國撞測 0 顆星房車將升級安全  外媒看衰:仍然拿不到 5 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