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氣派更智慧甚至還會撩人!賓士 E200 Luxury 試駕

2024/01/19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身為賓士相當有歷史地位的車款,E-Class 從 1947 年,代號 W 136 的鼻祖 170 V 一路演進,當時被譽為是中大型豪華車的始祖,從 1953 年 W120 至今,每一代都有獨特象徵與地位,1976 年的 W123 後來推出旅行車型,1984 年的 W124 更正式以 E-Class 正式定名。

E-Class 的「E」就是主管(Executive)的意義,其中 E 500 更是中大型性能房車經典代表,1995 年的第七代 W210 使用的四圓車頭燈、4Matic、ESP 等配備,又或者是 2002 年誕生的 W211 搭載的主動式氣壓懸吊,2009 年 W212 導入九速變速箱,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E200 Luxury

【Mercedes-Benz E-Class Sedan 相片集】

新世代 E-Class,除了內外觀的精進,更重要的是車內智慧化程度,即使坐在車內不開車的時間,你也能與 E-Class 有更多互動體驗。

這次試駕的,是入門車型,293 萬元起的 E200 Luxury,由於是認證車,另外還增加了 101 萬 7000 元的選配配件,也讓這款 E200 Luxury 總價達到 404 萬 7000 元。 

AVANTGARDE 套件的下保桿與 AMG Line 相似。

E200 Luxury 雖然身為入門車型,但卻是連原廠的人都認為這款車很超值,原因就在於搭載的 E200 Luxury 外觀套件為 AVANTGARDE,不過這次的 AVANTGARDE 套件,下保桿與 AMG Line 相似,後保桿則與 EXCLUSIVE 相似,一次結合兩種高階車型外觀套件,怎麼看都覺得很划算。這台認證車則是搭載 AMG Line 外觀套件

E200 Luxury 與 E300 運動版一樣,皆為星芒型水箱護罩,星標式尾燈造型呼應車頭的星芒,而且也讓台灣人聯想到台中的消波塊,話題十足,絕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設計。

星標式尾燈造型,容易讓台灣人聯想到消坡塊。

星芒型水箱護罩還可選配極線發光水箱罩,搭配日行燈,在水箱護罩外框發光,在略微昏暗的環境裡,極線發光水箱罩就能讓來車與行人都注意到賓士的新亮點。

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

除了標準的 LED 頭燈外,另外也可選配全新造型的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在功能面與美感面都是一等一。

這一代也支援手機數位鑰匙,帶手機就可以解鎖發動行駛,除了 1 位主使用者,還可分享給另外 15 位使用者,讓主使用者更能掌握鑰匙狀態。不過數位鑰匙目前僅支援 iPhone。

而這一代的 E-Class 車身尺碼都比前一代更大,車長來到 4,949mm,車寬達 1,880mm,軸距也來到 2,961mm,加上與 S-Class 一樣的隱藏式車外把手,讓 E200 Luxury 已經有 S-Class 等級的氣派尊爵感受。 

車長 4949mm,從側面看起來就是滿滿的氣派感。

標配 18 吋鋁圈,圖為選配的 20 吋 AMG 多輻式輕合金輪圈。

↓↓這裡看 E200 Luxury 內裝↓↓

改變更大的,則是在於車內的不同。E-Class 導入最新 Superscreen,有別於 EQS 的 Hyperscreen,E-Class 的 Superscreen,是讓駕駛座 12.3 吋數位儀表獨立出來,14.4 吋中控螢幕與副駕駛的 12.3 吋數位螢幕整合在一起,打造出新的瀏覽體驗。

不僅僅只是螢幕,搭載 MBUX 的 Superscreen 就像是智慧型手機,可以下載 App 並在車內使用,台灣預計 2024 年下半年開放,像是 angry Birds 遊戲、可搭配中控螢幕上方視訊鏡頭的 Zoom 線上會議軟體等各種第三方 App,讓使用者可以在車內進行辦公或是娛樂活動。

雖然 App 部分還要再等等,E-Class 現階段就有 Burmester 4D 環場音響,支援杜比全景聲 Dolby Atmos,17 支揚聲器、4 支聲波傳感器、3 種專業音場模式加持,搭配使用 Apple Music 播放,更能讓音響效果完全發揮。

這次在 E-Class 新特點裡,還有一項稱作「例行程序」的功能,透過事前設定觸發條件與啟動功能,例如設定在【每周五晚上 6 點】【離開公司時】,啟動『氛圍燈』,不需要另外一個個操作,只要在指定時間就會啟動,完成屬於你自己的儀式感。

MBUX 的語音助理,在這一代的 E-Class 也有顯著進步,在一人開車情況下,可以透過語音助理有更多互動,除了基本的調整空調、音樂播放,要他講個笑話,跟他聲我愛你,語音助理都能回應你,甚至還能讓你有被撩的感覺,AI 的進步神速。

回到車內,E200 Luxury 長軸距加持下,前後座的乘坐舒適度都是無庸置疑的出色,透過選配後,還能讓後座升級成為雙區恆溫具備 PM2.5,並附帶 B 柱出風口,搭配同樣是選配的全景天窗,舒服的程度讓人想再多坐一下。 

↓↓這裡看 E200 Luxury 動力↓↓

E200 與 E300 都是相同排氣量與 48V 輕油電,不過 E300 馬力調校更高,E200 雖然「只」有 204hp 加 23hp 輕油電馬力,但對於 E-Class 定位來看,E200 其實講究更均衡的動態表現,在市區裡行駛,在 48V 加持下,車內寧靜度更上一層樓,等候紅燈時甚至以為是電動車,並且還有選配的雙層玻璃,就像電動車一樣,硬要挑骨頭的話,胎噪聲反而是最顯著的部分。

離開台中市區往谷關方向,車流量大減,讓 E200 更好提速前進,切換到 Sport 模式後,在蜿蜒高低起伏的山路裡,不需要太重踩油門,就很很順暢地跟著前車,車室內寧靜度依然相當高,側傾幅度小,駕駛著 E200 相當愉悅。

而 E200 搭載的舒適型懸吊,也是 E-Class 的定位訴求賣點,畢竟舒適乘坐才是最重要的,要更強的動力表現,AMG E53 才是最終選擇。

Mercedes-Benz E200 Luxury 動力

排氣量:1999c.c.

引擎型式:直列四缸缸內直噴 +Turbo 48V 高效輕油電系統

變速箱:9G-TRONIC 九速手自排

最大馬力:204hp+23hp/5800rpm

最大扭力:320Nm/1600-4000rpm

0∼100km/h 加速:7.5 秒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Lexus NX 日本傳配備升級

光陽 2023 年最後加碼促銷!3 款新車價格再下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