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賓士 S63 AMG Coupé 試駕

2014/09/25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GT 勁駒 托斯卡尼豔陽下

今年 6 月底,記者飛往義大利參加了賓士 S-Class Coupé 的全球媒體試駕活動,在托斯卡尼豔陽下邂逅了這款外型絕美的雙門 GT 跑車。

第2天中午試駕活動的終點站是佛羅倫斯市區的The St. Regis 5星級飯店,距離前一夜下榻的di Casole城堡約85公里路程,所有賓士S-Class Coupé試駕車停放在飯店外廣場,看起來頗為壯觀。

S-Class Coupé 堪稱當今車壇極少數車長突破 5 米的大型雙門 Coupé(可說是 Rolls Royce 以外的唯一選擇),相較於所取代的 CL-Class,其實車長和軸距雙雙略有縮短,然而外型卻更顯流線大器,展現前一代 CL-Class 所欠缺時尚動感風韻。

儘管是輛車長突破的大型雙門Coupé,但曼妙優美的身段,依然十分帥氣迷人。車頂面積達1.3平方米的全景式天窗結合了MAGIC SKY CONTROL可調整玻璃的透光程度,對車廂氛圍與採光都有莫大加分效果。

S63 AMG Coupé後保險桿下方分流器多出一道鈦銀色框飾,左右雙邊各有兩個4邊形鍍鉻尾管,和一般較低階的S-Class Coupé有所區別。記者試駕到的4MATIC全時4驅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百公里僅需3.9秒,又要比一般FR後驅的S63 AMG Coupé要快了0.4秒。

4MATIC 起步加速更勝 FR 後驅

6 月底試駕時,S-Class Coupé 仍僅有 S500 和 S63 AMG 兩種車型動力選擇(當時 V12 動力的 S65 AMG Coupé 尚未推出),再依 FR 後驅和 4MATIC 全時 4 驅區分為不同的車型。儘管諸如 MAGIC BODY CONTROL 懸載系統、ROAD SURFACE SCAN 等科技亮點都運用在 FR 後驅車型上,然而基於國內引進販售車型的考量,記者選擇了 S63 AMG 4MATIC Coupé 作為試駕的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