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行人死亡率創新高,SUV 為何成為罪魁禍首?

2018/05/12 14:00 文/記者陳英傑

在路上最常見 SUV 休旅,駕駛視野好,空間舒適也比房車好,然而來自國外的調查,它卻是路上造成行人死亡率暴增的車款,前年更創下美國行人死亡率新高紀錄。

美國調查,行人遭撞的死亡率,2016 年創下新高。(圖片來源:IIHS)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所公布的調查,2016 年美國共有 5,987 人被車撞死,這數字是從 1990 年以來的最嚴重的一次。數據顯示,行人在黑暗中遭撞死的比例增加 56%,在市區及郊區被撞死的比例增加 50%。

IIHS 也公佈先前的數字,2009 年行人死亡率是新低的 4,092 人,但短短 7 年就成長了 46.3%,因為 SUV 所造成的行人死亡率提高 81%,IIHS 認為這跟現在 SUV 及跨界休旅(CUV)熱賣脫不了關係。

SUV 由於車身高,行人胸部及頭部容易遭受重擊而致死。(圖片來源:IIHS)

由於 SUV 這類車型車身,相較於房車而言更高,當撞上行人時,也增加行人頭部及胸部受傷的機率。SUV 大體型的緣故,車廠也多半會提供動力更強大的引擎使用在 SUV 車上,都是使得行人死亡率提高的無形殺手。

研究北美汽車保險損失調查的美國保險公會(HLDI),也特別點名出 Subaru 的行人偵測系統,比起同級沒有此配備的車,行人傷亡率可降低 35%,雖然許多車廠也都有類似的系統,不過 Subaru 這套系統卻是唯一通過 HLDI 評估的系統。

【看更多】

防止行人受傷,美國強制新車標配這配備

Gogoro 又有新對手,這次是中華 emovi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