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強制新車標配倒車顯影防意外!台灣車廠有哪些因應措施?

2018/05/05 13: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Ford、Mitsubishi

許多人因為視野好,以及車室空間大的賣點,而更換休旅車,然而休旅車卻有著死角過多的問題。只有感應雷達已不足。美國最新汽車法規,新車必須加裝倒車顯影,這項措施已經開始實施。

因為倒車不慎,美國每年有 15000 人因此受傷。(圖片來源:safekidsoregon.org)

在美國,因為倒車所導致的事故,每年造成超過 200 人死亡,超過 15000 人在汽車倒車時受傷。其中 5 歲以下兒童佔死亡比例 31%,70 歲以上成年人則佔了 26%。

美國聯邦法規規定,在美國生產或製造銷售的 10000 磅(約 4540 公斤)以下的汽車、公車或卡車,必須將倒車顯影列為標準配備,倒車顯影的範圍必須涵蓋車後方 10x20 英尺(約 3x6 公尺)。

包括 Nissan、Toyota、Ford 等車廠,都已在先前,配合此政策。車廠從 2000 年開始陸續推出倒車顯影技術,但多半只使用在較高檔的車款,隨著技術的進步及成本逐漸降低,已成為許多車輛的標配,甚至還有些車廠提供如鳥瞰視野的配備。

美國聯邦法規通過,新車須加裝倒車顯影,避免不幸事故發生。

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副局長 Heidi King 表示,這項科技能幫助駕駛注意到車輛後方狀況,可避免人員傷亡。

不過倡導安全人士指出,最好的狀況,其實是除了要有倒車顯影,當感測器發現後方有物體或人員時,可以自動煞車,避免發生意外。

台灣部分,目前多半是配備倒車輔助雷達作為標配,如要倒車顯影,多半為選配。

另一種進階的功能,則是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當駕駛將排檔桿排入倒車檔位之後,透過 2 具盲區偵測雷達,自動偵測車尾左右視線死角來車。

台灣倒車顯影多半為選配,車廠近期則推出 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作為部分車款及車型的配備。此為 Mitsibishi Outlander。

Nissan、Mitsubishi 在近期的促銷方案,便針對旗下特定車款或車型,提供免費升級RCTA 後方車側警示系統。近期將此配備列為標配的,還有 Hyundai Elantra 安全智能版、新年式 Mazda 2、Kia Carens Go 特仕車等。

【看更多】

美國強制新車標配倒車顯影防意外!台灣呢?

Toyota Sienta 在台灣推出特仕車

民眾提議降低台灣進口車關稅,附議門檻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