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進化能彌補 2 項配備失落?小改 Nissan X-Trail 試駕體驗(內有影音)

首先車輛外觀方面,小改款 Nissan X-Trail 最明顯的變化,就是追隨家族新水箱護罩,導入「V-Motion」造型設計,同時換上新式頭/尾燈(2.5 升車型採雙 LED 魚眼頭燈)與迴力鏢造型的 LED 日行燈/尾燈,搭配新造型保桿、方形霧燈等視覺上的顯著變動,使小改款 Nissan X-Trail 有著更前衛的科技風貌。

小改款 Nissan X-Trail 外觀有相當明顯的變化,導入嶄新水箱護罩、頭燈、霧燈及尾燈設計。

小改款 Nissan X-Trail 重點進化項目,就是一次補足安全防護科技,包括更便捷的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LDP 車道偏離預防、EAPM 油門誤踩緊急輔助,以及 FCW 前方碰撞預警等系統,在這次小改款一次補上,並成為最頂級的旗艦科技版本。

在旗艦科技版上,全面強化安全防護科技,新增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LDP 車道偏離預防、EAPM 油門誤踩緊急輔助、FCW 前方碰撞預警等系統。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其實就是近年許多新車都配有的 ACC 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透過車頭前方雷達與擋風玻璃上方的辨識攝影機,不僅能主動維持車距、自動調節行車速度,更具備完全靜止再啟動跟車的功能(靜止時間 3 秒內)。系統的作動範圍是每小時 33 公里以上,144 公里以下。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可主動維持車距並自動調節行車速度,還具備完全靜止再起步的輔助駕駛功能。

當歐、美市場新車廣泛配置 FCW 前方碰撞預警系統的當下,小改款 Nissan X-Trail 不僅導入,還延伸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P-IEB 行人防追撞緊急煞車兩項功能。特別的是,相比部分可調整靈敏度的歐系車廠,Nissan 這套系統雖採固定模式,但對車輛、物體的偵測距離有較高寬容度,控制煞車的時機點也較晚。

可偵測前方車輛、行人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附警示功能),偵測距離與歐系車廠相比有較高的寬容度,煞車時機也較晚。

↓↓ 安全防護科技功能完善,為何還是沒有半自動駕駛系統?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