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速表現遠超越現行車!全新 Mazda 3 原型車日本賽道試駕

首先在起步時候的表現,現行版 Mazda 3 的感覺相當溫和,但搭載 Skyactiv-X 的新世代車款,受惠於 SPCCI 的全新技術,只是輕踩油門就有相當豐沛的動力衝出,甚至有種駕駛柴油車的錯覺。

來到中轉速時,新款 Mazda 3 的最大扭力爆發出來時,更是令人相當驚訝,推進力感覺源源不絕,就算上升到 4,000 轉時,都覺得扭力相當充沛,針對台灣如此壅擠的用車環境,這樣的中速域表現相當驚豔,也可以帶給駕駛更棒的操駕信心。

來到中轉速時,新款 Mazda 3 的最大扭力爆發出來時,更是令人相當驚訝,推進力感覺源源不絕。

原廠這次更在原型車上裝有一個 iPad 螢幕,分別有三個指示燈,代表正常燃燒、稀薄燃燒、超稀薄燃燒三種狀態,基本上在低、中速域時,都可以維持在稀薄燃燒的狀態,若車輛在低負載情況下,更能達到超稀薄燃燒,但這時卻會很明顯聽到來自引擎的爆震聲,這對於一款汽油引擎來說相當稀奇,對此原廠工程師也進行說明。

來到高轉速時,出力的感覺會稍微趨緩,不過時速也已經來到約 140km/h 的程度。

因為要讓 Skyactiv-X 達到超稀薄燃燒的狀態,必須採用源自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技術,所以出現爆震聲是相當正常的情況,但這種聲音難免會造成駕駛緊張與擔心,因此未來在量產車型上,將會把爆震聲限制在引擎室內,車內則完全不會聽到,同時工程師也強調,目前 Skyactiv-X 仍在調校當中,想必正式發表後,將會有更加優化的表現。

重新調校的自排變速箱表現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與 Skyactiv-X 引擎有種完美契合的感覺。

另外在來到高轉速時,出力的感覺會稍微趨緩,不過時速也已經來到約 140km/h 的程度,讓人感覺真的很像在開柴油引擎車款,同時這次分別提供手排與自排兩種變速箱,前者可以明顯感受這款車的扭力區間變化,以及達到紅線在換檔的熱血快感。

但不得不說,重新調校的自排變速箱表現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與 Skyactiv-X 引擎有種完美契合的感覺,同時也能清晰感受到這具全新引擎源源不絕的推進力,重點是還搭配上非常好聽的加速聲浪,可以說和現行版本完全不同。

 ↓↓全新世代 Mazda 3 的操駕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