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方便性大提升,蘋果 CarPlay 系統也能用 Google 地圖!

2018/06/05 11:55 文/記者蘇銘翰

目前市場上許多車款都搭載 Apple CarPlay 功能,讓手機可以與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進行連接,直接在觸控螢幕上使用 Apple 手機的 APP 程式,不僅能讓駕駛更方便操控,也可以避免看手機的分心。但過去 Apple CarPlay 只能使用 Apple 內建地圖,對於用慣 Google 地圖的使用者較不方便。

Apple CarPlay 車聯網系統,一改過去只能使用 Apple Maps 地圖,未來駕駛可以選擇使用任何第三方 APP 進行導航。圖片來源:CNET

稍早 Apple 舉行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8」,推出了全新的行動作業系統 iOS 12,其中對汽車駕駛來說最重要的改變,就是 CarPlay 車聯網系統,一改過去只能使用 Apple Maps 地圖,未來駕駛可以選擇使用任何第三方 APP 進行導航,像是最受歡迎的 Google 地圖、Waze 等程式。

對於許多用戶來說,早已習慣使用 Google 地圖來進行導航,而且曾任職過 Apple 數字地圖設計師的 Justin O’Beirne 也指出,Apple Maps 更新速度相當慢,且地標的位置也不如 Google Maps 精確。因此 CarPlay 車聯網系統能使用 Google 地圖等第三方 APP 進行導航,對於駕駛來說相當實用。

目前市場上許多車款都搭載 Apple CarPlay 功能,讓手機可以與車內的資訊娛樂系統進行連接。

根據 Apple 官方資訊,目前 Apple CarPlay 功能,已經和 Ferrari、Subaru、Suzuki、Honda、Mazda、Lamborghini、Volvo、Skoda、Volkswagen、Porsche、Nissan、Mitsubishi、Mercedes-Benz、Audi 等多家車廠進行合作,讓使用者將 iPhone 與車載平台連接,即可快速將聯絡人、常用播放音樂等內容進行同步,再加上新的第三方導航功能,未來將更加方便。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