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yundai 推柴油電複合動力!改款 Tucson 還能再多省 7% 油耗

2018/06/10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Hyundai

柴油車的排污議題,近年備受嚴格檢視,部分車廠漸漸放棄柴油動力。Hyundai 雖然未放棄柴油,但其實也做了些調整,推出一組 48V 輕油電柴油複合動力,改款的 Hyundai Tucson,可望搭載這套動力系統。

改款的 Hyundai Tucson,採用集團最新 48V 輕柴油電動力系統。

【Hyundai Tucson 改款相片集】

這組 48V 輕油電柴油複合動力,是以 2.0 升柴油引擎,搭配 48V 電池的電動馬達,官方引用 NEDC 數據,採用這套系統搭配手排變速箱,油耗將可望再省油 7%,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但卻仍能兼顧駕駛樂趣,搭載這套系統的 Tucson,今年夏天會在歐洲推出,將提供 186ps 最大馬力,可選擇 6 速手排或是全新的 8 速變速箱,並提供四輪驅動。

未來規劃上,1.6 升柴油引擎搭配這套 48V 油電系統的動力,可望在明年(2019)的春天推出,同樣也會採用在 Tucson 車上。

Hyundai 歐洲行銷與產品副總裁 Andreas-Christoph Hofmann 表示,Tucson 是我們在歐洲賣得最好的一款車型,透過這次改款搭載這套 48V 輕油電柴油複合動力之後,可望提供更潔淨的動力給歐洲消費者。

除了有柴油的大扭力取勝,本來就很出色的油耗,透過這套系統,還能再省下 7% 油耗。

這套系統是否會導入在台灣的 Tucson 小改款車上呢?Hyundai 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先前僅表示,Tucson 小改款上市時間,最快也要等到今年年底,但並未透露會採用的動力,市場人士預估,以現行的 2.0 升自然進氣及 1.6 升汽油渦輪,繼續作為小改款的動力可能性較高。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Mazda 3 發表時間越來越明確

5 月台灣國產車冠軍,是誰把 Altis 踢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