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罰完換德罰 福斯「柴油門」遭罰352億元

2018/06/14 11:40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德國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2015 年爆發「柴油門」事件,造假其汽車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量以規避檢驗,後被美國起訴詐欺並支付高額罰款、大規模收回汽車,今日德國檢方表示德國當局將再罰 10 億歐元(約新台幣 352 億 1800 萬元),是德政府開罰企業最高金額之一。

福斯在「柴油門」規避美國空汙檢驗爆出後,於 2017 年進行認罪協商,同意支付美方刑事和民事罰款共 43 億美元(約新台幣 1284 億 1950 萬元)。而在今年初時,福斯旗下品牌奧迪(Audi)又再爆出安裝排放作弊軟體,讓其柴油引擎能夠通過歐盟環保法規檢驗。

檢方表示,最新的 10 億歐元罰款是針對福斯「組織管理缺陷」,使得 2007 年至 2015 年間的 1070 萬輛汽車得以安裝排放作弊軟體。另外,奧迪執行長史塔德勒(Rupert Stadler)也已被檢方列為嫌犯,罪嫌為詐欺、操縱市場等。

而這也不是唯一一起德國車廠造假事件,賓士也爆出引擎有安裝非法軟體捏造排放數值,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執行長蔡澈(Dieter Zetsche)也遭交通局約談。

福斯在聲明中表示:「經過徹底調查,福斯接受當局裁決,並且不會提出上訴。福斯希望藉由認清錯誤,承擔所有柴油醜聞的責任,並往後的決策中克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