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級車今年台灣銷售大洗牌,BMW 被日系品牌踢到第三名!

2018/06/17 13: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台灣高級進口車市場,長期以來由雙 B(Mercedes-Benz/BMW)佔據前兩名的狀況,今年可能會有所改觀,原先佔據第二名位置的 BMW,今年可能會因此滑落至第三名。第二名可能會由 Lexus 取代。

BMW 從 2015 年之後,在台灣的銷售就持續下滑。

只要準備換高級進口車,雙 B 絕對是優先被提起的兩大品牌,因此長時間佔據高級進口車前兩名的位置,其他高級進口車品牌很難望其項背,Mercedes-Benz 近幾年,靠著二手外匯車的熱賣,銷售持續上揚,反觀 BMW 從 2015 年之後,銷售不增反減,從 2015 年的超過 1 萬 9500 輛,微幅下降到去年的 1 萬 8820 輛,也讓 Lexus 有機可乘。

每年銷售創新高的賓士,其實有不少的比例都是來自於二手外匯車。 

Lexus 儘管去年不到 1 萬 5000 輛,比 2016 年退步,但去年年底上市的 NX 系列,挹注 Lexus 銷售,即使上市已半年以上,市場買氣不減。今年 1 月開始,就持續領先 BMW 到現在,Lexus 目前 7600 輛,已領先 BMW 的 6499 輛,多出 1100 輛,跟去年同期累積相比,成長近 50%,今年有望上看 1 萬 7000 輛。

Lexus 靠著 SUV 休旅,今年銷售大幅成長。

其中 NX 系列及 RX 系列的 SUV 休旅熱賣,是 Lexus 超越 BMW 的主因,其他新車如 LS350 表現也不錯,都讓 Lexus 站穩第二名位置。

BMW 儘管今年有 X2、改款 2 系列等新車加入,但截至目前為止,累積銷售只有去年同期的 87.9%,一漲一消的局面,使得 BMW 滑落到第三名,SUV 休旅及房車的表現平平,讓 BMW 想要搶回第二名,3 系列的配備升級,以及 2 系列小改款的銷量,將是 BMW 能否成長的關鍵。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你沒看過的車廠副業....Lamborghini 拖拉機

台灣 SUV 休旅銷售,今年冠軍恐將換人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