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SUV 休旅銷售風雲變色!今年冠軍恐將換人坐

2018/06/10 16:4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台灣的 SUV 休旅車市場這幾年越來越熱,在選擇性更多的情況下,競爭只有更激烈沒有最激烈,今年前 5 個月的 SUV 休旅累積銷售,前 2 名的 SUV 休旅,平均每個月都賣出超過 1600 輛車,相當驚人,而且今年的 SUV 寶座可能會換人坐坐看。

Honda CR-V 在 5 月銷售大爆發,拿下銷售冠軍。

來自監理所每個月所公布的資料,連續 7 年拿下台灣 SUV 休旅冠軍的 Toyota RAV4,過往都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國產 SUV 休旅,但今年要蟬聯 SUV 霸主遇到不小的危機,這危機就是來自於去年年中上市的國產 Honda CR-V,由於去年僅銷售半年的時間,對 RAV4 不構成威脅,然而今年仍持續熱賣,今年前 5 個月,有 3 個月的銷售都領先 RAV4,4 月及 5 月都是大勝 RAV4 作收,甚至在 5 月還打敗國產神車 Altis,以 2,164 輛成績,拿下 5 月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Toyota RAV4 面臨產品末期,透過配備升級方式應戰。

相較於 CR-V 的強勢銷售,RAV4 第四代則進入產品末期,第五代雖然已在國外發表,然而截至目前為止,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都相當安靜,今年年初的媒體春酒上也無出現 RAV4 第五代的上市規劃,使得現行款 RAV4 只能透過 5 月初的「極智安全版」升級配備來應戰兵強馬壯的 CR-V,正所謂「拳怕少壯」,產品末期的 RAV4 第四代,遇上推出僅一年的 CR-V 第五代,絕對是一場硬戰。

也因為 CR-V 在 5 月的大爆發,讓 CR-V 今年累積 8,434 輛,超越 RAV4 的 8,146 輛,如果狀況仍持續下去,那麼今年的 SUV 休旅冠軍極有可能因此易主。 

除了 CR-V 與 RAV4 的宿敵對決,今年 SUV 休旅累積銷售的第四名,更讓大家驚豔,因為既非 Nissan,也不是 Mazda,而是 Lexus NX。這輛 152 萬元起跳的豪華休旅,去年底上市時,就已經是熱賣狀態,延續去年底的熱賣,今年 3 月甚至還賣出超過 1000 輛的成績,僅次於 CR-V、RAV4 以及 HR-V。

Lexus NX 今年有望拿下豪華品牌休旅冠軍。

雖然 Lexus NX 售價從 152 萬元起跳,入門款為 2.0 升的 NX200,但跟雙 B 的休旅相比,根本便宜很多,畢竟同價位只能買到雙 B 的小型掀背車,加上 Lexus 品牌光環以及切中台灣人喜愛的配備,Lexus NX 今年累積銷售達 3526 輛,比 Mazda CX-5、Nissan X-trail,以及 Volkswagen Tiguan 都還賣得更好,Lexus RX 有相當高的可能性,拿下今年豪華品牌休旅冠軍。

儘管 Toyota RAV4 要蟬聯寶座還得再加油,有可能失去第一名而失了面子,但擁有 Toyota 及 Lexus 這兩大品牌代理的和泰汽車,透過 Lexus NX 的熱賣,仍賺到裡子。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改款 Tucson 搭載更省油的柴油電複合動力

150 萬有找性能旅行車有哪些選擇

5 月台灣國產車冠軍,是誰把 Altis 踢下來?

Nissan Leaf 台灣上市時間終於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