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V 獨霸時代真的來臨?Lexus 傳要停產 IS 與 GS 兩大房車!

2018/06/19 1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exus

如今全球各大市場的 SUV 級距都相當熱銷,導致許多車廠都出現開發資源傾斜的情況,甚至有品牌已經決定放棄房車的研發,而日系豪華品牌龍頭 Lexus 近日也傳出驚人消息,準備停止推出新一代的 IS 與 GS 車系。

目前 Lexus 現行的 IS 與 GS 車系,分別在 2013 年與 2011 年問世,雖然中間都經歷過小改款,但產品競爭力已經不如以往,而根據外媒《Carbuzz》報導,Lexus 並不打算針對這 2 款車進行更新,將資源轉為強化 SUV 的戰力,尤其是近期品牌旗下的 UX 和 NX 等休旅表現相當亮眼,會有這種策略也相當合理。

日系豪華品牌龍頭 Lexus 近日傳出驚人消息,準備停止推出新一代的 IS 與 GS 車系。圖為 IS 車系。

今年北京車展上 Lexus 發表全新 ES 車系時,營造出不願放棄房車的態度,但近日傳出停產 IS 與 GS 車系的消息後,外媒表示,全新 ES 車系應該是品牌試探房車市場的作品,若銷售表現無法達到預期,就會縮減房車的陣容,改為推出更多 SUV 作品,以對抗產品陣容相當完整的歐系豪華品牌。

Lexus GS 的產品週期已經相當長,競爭力不如以往。

以台灣的市場來看,最受歡迎的 Lexus 車款便是 NX,同時 RX 同樣也有不錯表現,甚至讓品牌在今年銷售上已經超越 BMW 的成績,位居台灣豪華車第二名,而傳聞要停產的 IS 與 GS 車系,其中 IS 於 2016 年底導入小改款,在年輕市場仍有一定影響力。

而售價定位更高的 GS 車系,雖然也有小改款的動作,但同門的 ES 挾著大改款的優勢,以及更運動化的外觀設計、更大的車內空間,GS 的影響力已經下降許多,在台灣的銷售狀況也無法和 SUV 車款相比,未來可能真的會面臨停產命運。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