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譽為「日本勞斯萊斯」!這款 Toyota 車究竟有什麼不同?(內有影片)

2018/06/24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Toyota

一款車通常 3 年會推出小改款,5 年推出大改款。不過這款 Toyota 很不一樣,因為距離上一次改款,已經是 20 年前!

距離上次大改款時間,已有 20 年之久。

【Toyota Century 第三代相片集】

這款 Toyota Century,不是一般的 Toyota 汽車,而是針對日本天皇、內閣總理大臣、日本企業裡的取締役(約等同於董事)所推出的車款,是一款極致奢華,具有日本頂級工藝的高級房車。在日本的地位,就像 Rolls-Royce 以及 Bentley 等級一樣崇高。

這款車從 1967 年推出至今,也不過推出到第三代,不過 1967 年推出之後,第二代卻是等到 1997 年,也就是 30 年才推出改款,今年推出的第三代,與第二代也相隔 20 年之久,售價則是達到 1980 萬日圓(約 549 萬元台幣)。 

Toyota Century 維持著日本頂級工藝水準。

針對日本天皇、內閣、企業高層所推出的專屬車款,Toyota Centruy 是以鳳凰作為廠徽標誌,車身長度來到 5,335mm,軸距更達 3,090mm,絕對是極為寬敞舒適的車室空間,車型設計與先前類似,走的是穩重氣派風格。

車色部分,則有神威、摩周、飛鳥、精華,都有各自的典故來源。

車內為四座設計,後座中央扶手採用與 Lexus LS 同等級的提供空調、電動遮陽簾、座椅調整等操作介面,後座除了可以調整傾斜角度,並具備按摩功能等。另外在兩側 B 柱的中間位置,則提供 11.6 吋螢幕,搭配 20 隻揚聲器。在車室裡的日本工藝「七寶紋」,更是象徵 Century 的崇高地位。

車室內提供更多科技配備,以及主動安全。

極為寬敞的後座空間,寧靜度及行駛時的穩定性更是一絕。

動力部分取消第二代的 5.0 升 V12 引擎,改以較環保的 5.0 升 V8 搭配油電混合動力,綜效馬力達 431hp,在 JC08 的測試下,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6 公里,具備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以及與日本輪胎廠普利司通合作,專為 Centruy 開發的輪胎,在乘坐舒適性以及車室寧靜度都再躍升一個等級。

安全配備部分,除了 Toyota Safety Sense 的 PCS、DRCC、LDA、AHB 等,車內還有 Help Net,可在發生碰撞時,立即連線到救援專線。

【Toyota Centruy 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車廠今年研發經費上看歷史新高

60 萬有找的 5 款新車選擇

台灣電動機車競爭現在才開始!各品牌未來規劃一次看

Mazda CX-5 汽油渦輪動力年底有望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