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紐伯林賽道最快量產車!藍寶堅尼「大牛」技壓保時捷 911 全紀錄(內有完整影片)

2018/07/29 12:2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Lamborghini

想要展現強悍動力,創下最速紀錄的方式,德國紐伯林北賽道是個最好的方式。去年保時捷(Porsche)的 911 GT2 RS2 創下 6 分 47 秒 25 的最速量產車紀錄,不過這紀錄維持不到一年,藍寶堅尼(Lamborghini)就已即將推出的「大牛」Aventador SVJ,搶下最速量產車的寶座。

藍寶堅尼「大牛」Aventador SVJ,順利在紐伯林北賽道擊敗保時捷 911 GT2 RS2。

即將在 8 月 28 日於美國 Pebble Beach 圓石灘車展進行全球首發的藍寶堅尼 Aventador SVJ,以偽裝車身份挑戰紐伯林北賽道,結果揭曉,跑出 6 分 44 秒 97 的新紀錄,超越 Porsche 的 911 GT2 RS2 的 6 分 47 秒 25,替先前「小牛」的 Huracan LP 640-4 Performante 報了一箭之仇。

Aventador SVJ 的 SV,為義大利文 Superveloce,意思是超級快,而 J 則是義大利文 Jota,意思是賽道屬性,也有向歷代藍寶堅尼超跑如 Diablo SE30 Jota、Miura P400 Jota 等致敬的意味。

比起保時捷 911 GT2 RS2,藍寶堅尼 Aventador SVJ 快了近 3 秒。

雖然 Aventador SVJ 是以偽裝車身份下場競速,但可看出採用更誇張的空力套件,有著優化的 ALA2.0 主動空力學系統,擁有更好的操控及下壓力,為了搶最速量產車寶座,連輪胎都換上倍耐力 P Zero Trofeo R 性能熱熔胎,不過實際販售時,採用的則會是 P Zero Corsa。

動力部分,官方表示要到 Pebble Beach 圓石灘車展時才會宣布,不過預料應採用 6.5 升 V12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達到 800PS,搭配 7 速變速箱。儘管保時捷與藍寶堅尼皆屬大眾集團,但兄弟鬩牆的戲碼,未來只會繼續較勁下去。

儘管 Porsche 的 911 GT2 RS2 落敗,不過若是不區分量產於否,37 歲德國車手 Timo Bernhard 駕駛 Porsche 919 Hybrid Evo,創下的 5 分 19 秒 55 ,仍是紐伯林北賽到目前最速紀錄。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挑戰紐伯林賽道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最貴汽車身價超過 5 億台幣(內有影片)

為何台灣新車售價總比國外貴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