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售房車及掀背車可能犯大忌?車主調查:下一輛車不會選福特

2018/08/29 11:1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ord

福特在今年 4 月時,為了提高獲利,決定只留下皮卡車、SUV 休旅。其他像是房車、掀背車或是都會小車,都要直接砍掉,引起車迷一陣譁然,然而這個決定是英勇,抑或是莽撞?來自汽車研究公司的調查,可知一二。

福特取消房車、掀背車的決定,會讓車主移情別戀,改擁抱別的品牌。

這是由汽車研究公司《A Cox Automotive》,針對 2,697 名駕駛受訪者進行調查,只有 10% 的福特車主會考慮下一輛選擇福特的跨界車或休旅車。有高達 50% 的下一輛車,會考慮別家品牌的新車或二手車。

讓人驚訝的是,只有 3% 受訪者會考慮買新的福特皮卡車;5% 會考慮買福特野馬。

休旅車利潤高,也使得福特高層不願意再多賣房車等利潤低的車款。

多數的受訪者,對於福特在美國決定停賣轎車覺得吃驚。來自《KBB》的資料顯示,這些原本的福特轎車車主,下一輛最有可能選購的汽車,Honda Accord、Civic、CR-V,Toyota 的 Camry、RAV4 都名列榜上。

外媒《Carscoop》認為,福特停售房車的決定,或許是高估了福特車主對於福特的忠誠度,很有可能會因為這決定,而出現大麻煩。 

台灣其實也逐漸有類似情況,休旅車好賣的情況下,許多原先在台灣有著不錯銷售成績的房車,不是縮減車型編成,就是不再引進,讓房車遭到邊緣化,而仍偏愛駕駛房車的車主,只能轉向其他品牌的房車,這個現象在非豪華車市場最為明顯。不過若品牌忠誠度高,反而更能讓車廠專心在重點車款上。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美國手排新車比例快趨近 0....

Auris 有望推油電性能車?Toyota 沒否認

納智捷首款 SUV 休旅,官方確定中國正式停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