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米其林性能胎 PS4S 與同級對手差別在哪?泰國賽道體驗

在這次的體驗中,越野也是其中一環。米其林雖然本身沒有越野胎,不過旗下的 BFGoodrich 百路馳輪胎卻是越野輪胎領導品牌,這個來自美國的輪胎品牌,1869 年成立至今,明年就滿 150 週年,也是美國第一家輪胎製造商,1988 年時成為米其林集團裡的第二個全球販售的輪胎品牌,在台灣則是去年 8 月開始販售。

獨木橋的體驗,最考驗駕駛的靈活度。

這次體驗的是 ALL-TERRAIN T/A KO2 全地形越野胎,擁有韌度更強的胎側設計、高里程全地形花紋、牽引力更強地面表現,台灣則有販售 15 至 18 吋的規格。 

ALL-TERRAIN T/A KO2 全地形越野胎

這次的體驗,是在武里南賽車場旁,特別打造的越野場地,現場並搭配 SUV 休旅 Ford Explorer、皮卡車 Ford Ranger。在泰國,皮卡車可載人又載物,還能應付各種惡劣路況的特點,相當受到泰國人歡迎,離開曼谷市區後,隨處都可見到皮卡車身影,這也是米其林列為重點越野胎的原因。 

在這次的越野路況測試中,在這個被稱為「Off Road Passion by BFG」的項目裡,體驗高低陡坡、緩降坡、車輛傾斜左右側行駛狀況。不同於一般道路,這條 ALL-TERRAIN T/A KO2 全地形越野胎透過加深加厚的胎側橡膠保護胎肩;其排石溝槽用來預防卡石及鑽傷,並透過專用胎面配方,抵抗路面礫石切削。

高低落差極大的坑洞,考驗輪胎的磨耗及保護程度。

車輛傾斜駕駛需慢速行駛,避免過快而翻覆。

足印花紋設計則是分散胎面壓力,提高輪胎平均磨耗,官方數據部分,跟前一代比,瀝青路面的行駛里程提高 15%,礫石路面則提高 2 倍。對於喜愛週末就開著皮卡車或休旅往山林跑的車主,ALL-TERRAIN T/A KO2 全地形越野胎會是不錯的選擇。

↓↓駕駛 Formula 4 方程式賽車是什麼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