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爆欠款+大量員工離職 傳中國共享車「途歌」快倒閉

2018/09/06 18:09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中國共享交通市場問題頻傳,共享單車如「小藍單車」倒閉,ofo 退出部份美國市場,滴滴連續發生命案引起安全疑慮,現傳共享汽車公司「途歌」(TOGO)出現資金問題,恐面臨倒閉,並已撤出南京地區。

中國共享汽車公司「途歌」(TOGO)出現資金問題,恐面臨倒閉,已撤出南京地區。(圖片截取自「途歌」網站)

《獵雲網》5 日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共享汽車租借公司「途歌」的帳面資金已「所剩不多,公司招聘工作停滯」,幾乎接近倒閉,投資機構也多以「臨終關懷」的態度看待「途歌」。「途歌」並在 8 月初將約 430 多輛在南京的共享汽車全數撤出,南京用戶在「途歌」APP 上找不到車,用戶和南京的員工們也未收到「途歌」的撤出通知。

據報導,「途歌」今年 3 月底才佈點南京,但在營運約 3 個月後,在 7 月初調離約 200 輛車,半個月後調走 100 輛,8 月份全數撤出。南京則是「途歌」在北京、上海、廣洲、深圳、成都和西安之後,於中國佈點的第 7 座城市。

另外,有多數「途歌」員工多次幫公司墊付停車費和加油費,達人民幣 20 萬元(約新台幣 89 萬元),但「途歌」並未報銷費用。而在「途歌」撤出南京後,西安、深圳的「途歌」車輛上被張貼「途歌租車,欠錢不付」的字條,二手車網站上也出現了「途歌」的車輛。

「途歌」對此回應表示,該公司在南京「一直都是試營運狀態」,目前沒規劃南京市場再開營運,且公司成立 3 年多,從來不無顧不發工資,或拖欠墊付金。而「途歌」員工則稱,該公司離開南京是因為營運成本過高,且員工時常需代墊高昂的停車費。

除了南京,北京、深圳「途歌」也傳出拖欠停車費、營運範圍縮小、大量員工離職等狀況。「途歌」執行長王利峰則曾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調整現有業務,計劃將在 9 月 20 日推出新服務,也會在近期公佈新 1 輪融資。

「途歌」成立於 2015 年,共獲 5 輪約 4 億人民幣(約新台幣 17 億元)融資,最新 1 輪融資為今年 1 月份,由海益得凱欣基金(CHP)領投、海納亞洲創投基金(SIG)和真格基金跟投,共達 26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8 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