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車用導航滿意度誰最好?J.D.Power 公布調查結果

2018/10/20 12: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Lexus、J.D.Power

雖然智慧型手機本身都內建地圖,還能進行導航,不過車廠配備的車用導航,仍獲得不少使用者支持,可直接在中控螢幕上操作。J.D.Power 針對日本車廠的導航系統進行客戶滿意度調查,非豪華及豪華品牌的第一名,都由豐田集團囊括。

車用導航仍是許多車主要找路時的優先選項。

這項調查針對 6 項導航特點進行評分,分別為導航功能、顯示幕、影音功能、操作便利性、設計,另外還有其他功能等,以 1000 分為滿分。分別針對 6,234 名非豪華品牌車主,以及 966 位豪華品牌車主進行調查。

非豪華品牌部分,Toyota 以 592 分拿下第一名,第二及第三名分別為 Volkswagen 與 Subaru,各拿下 583 分及 576 分。也只有這 3 家車廠的分數高於平均的 571 分。最後一名則是 Mazda 的 531 分,Mitsubishi 與 Suzuki 則分居倒數第二及第三名。 

豪華品牌部分,Lexus 以 677 分拿下第一名,Lexus 也是唯一豪華品牌中,高於平均的車款,其次為 BMW 的 602 分,第三名則是 Audi 的 601 分。Mercedes-Benz 則只拿下 586 分。

Lexus 在豪華品牌的導航系統滿意度最佳。

J.D.Power 從調查中發現,能否拿下高分關鍵,在於導航的語音及功能操作是否好用,畢竟在調查中,有 55% 的車主抱怨導航語音不好用,有 32% 的車主表示,由於語音操作不好用,使得車主每次使用導航時,至少要花 2 次以上的時間才能使用語音功能;也有 30% 的車主對於導航操作有意見。

這項調查是針對 2017 年 4 月到 2018 年 3 月,購買已配備好或是經銷商安裝的導航新車,並從 2018 年 7 月開始調查。

非豪華品牌排行榜

豪華品牌排行榜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頂級電動超跑加速超威,價格更威

全球最有價值汽車品牌,Subaru 首度進榜

美國 CR-V 也爆渦輪引擎故障問題

RAV4 第五代進軍歐洲!Hybrid 車型打頭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