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全及貼心設計都是標配!豪華跨界休旅 Lexus UX 200 台灣搶先試駕

2018/11/20 17:23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豪華品牌強攻入門車款,這已不是秘密,不為什麼,除了拚銷量,還能透過這方式,讓更多人入手之後,成為自家品牌的忠實客戶。150 萬以往是個豪華品牌的門檻,但這價格只能買德國豪華品牌的小車,而且很多配備都是選配,Lexus 準備推出的 UX 車系,除了是跨界休旅,價格還比德國豪華品牌小車更具競爭力,配備也豐盛許多。

Lexus UX 200 菁英型

在上市之前,〈自由汽車頻道〉在台灣試駕了 Lexus UX,由於 UX 250h 油電車要等到明年才會推出,首批取得試駕的為 2.0 自然進氣入門車型,也就是價格極具競爭力的 UX 200 精英版。

【Lexus UX 200 相片集】

UX 與 CT 車系,都是由 Toyota 第一位女總工程師加古慈所負責,在一些細節設計上,有著女性獨有的細膩風格。

在外觀上,UX 200 的家族式水箱護罩設計,已經是一脈相傳的經典設計,UX 200 雖然是一輛中小型跨界休旅,但因為這碩大的水箱護罩,也提升車頭的氣派程度,視覺注目度更高,氣勢不至於輸給其他車款。燈具部分,從 UX 200 菁英版開始,就已是標配遠近雙模式 LED 頭燈及尾燈,日行燈則是整合在頭燈組裡。

Lexus 再熟悉不過的大型水箱護罩,兩側的下氣壩則是裝飾用。

在車身線條上,UX 200 不走圓潤路線,而是分明的折線及稜角設計,引擎蓋、車側以及 A 柱延伸之後的車頂架,有著更強烈的流線感受。

Lexus 也針對 UX 的空氣力學下了些功夫,用來提升高速以及過彎的穩定性所做的設計,像是啟發自 F1 尾翼 Gurney Flap 後尾燈,立體的設計,有如小鴨尾,以及菁英版配備的 17 吋鋁圈,則是能協助煞車散熱,還能穩定車側氣流,所以也讓原本車頭前的下氣壩變成只是裝飾性質。

連成一線的 LED 尾燈相當好看,也有著空氣力學的思維。

17 吋輪圈,搭配普利司通的 T005 輪胎,以安靜舒適為導向。

Lexus 也特別提到 UX 的雷射螺旋焊接以及車身鈑件膠合,有助提升抗扭曲剛性,另外減少震動與噪音,都對於 UX 車體剛性有助益。

↓↓這裡看 Lexus UX 200 內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