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新 Toyota RAV4 對戰 Honda CR-V,看看國外車媒怎麼說?

2018/11/23 12:1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Motor Trend

自從推出第五代 Honda CR-V 後,成熟的操控與外觀表現,讓知名車媒《Motor Trend》讚不絕口,並將這款車選為 2018 年度 SUV,但 Toyota 剛好要推出大改款 RAV4,因此將這兩款全球最暢銷休旅放在一起比較,是否 2018 年度 SUV 的寶座會出現變數?外媒給出的答案卻是:NO!

知名車媒《Motor Trend》針對 Honda CR-V 與 Toyota RAV4 這 2 款車進行比較。

針對 Honda CR-V 與 Toyota RAV4 這 2 款車之間的比較,《Motor Trend》指出,首先在外型上,兩者在大改款後幾乎都突破傳統 SUV 的造型限制,CR-V 的整體設計更加緊湊結實,而 RAV4 則一改過去較為流線的外型,變成相當粗曠越野,外媒認為,CR-V 在接受度上仍略勝一籌。

RAV4 內裝
CR-V 內裝

內裝方面,《Motor Trend》則指出,雖然 RAV4 大改款後採用 8 吋觸控螢幕,尺寸上比起 CR-V 有優勢,但整體的操作流暢度,以及功能切換的速度上,RAV4 明顯比較慢,在直覺化的部分仍以 CR-V 獲勝。

空間表現上,RAV4 換上 TNGA 模組化平台後,整體的車身尺碼有所放大,車內空間比起上一代進步,不過《Motor Trend》表示,以行李箱空間來看,CR-V 仍佔據優勢,因此整體空間靈活度也勝過 RAV4 一些。

操控表現上,Honda CR-V 略勝一籌。

從動力上來說,CR-V 採用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190 匹/24.7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RAV4 則搭載 2.5 升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203 匹/25.4 公斤米,數據上來看是 RAV4 小勝,但《Motor Trend》評測後發現,RAV4 的新 8 速自排變速箱換檔沒有特別好用,反倒 CR-V 成熟的 CVT 變速箱更優異。

安全配備方面由 RAV4 勝出。

安全配備上來說,全新 CR-V 並未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反觀 RAV4 則是全面搭載 TSS 2.0 安全系統,比起 CR-V 更加有誠意。不過綜合下來,《Motor Trend》認為 CR-V 的整體表現依然比 RAV4 還有優異,因此年度 SUV 的寶座並不會換人。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盤點美規 Toyota Altis 大改款不同之處!

Luxgen U5 EV 電動休旅正式發表!

Hyundai 全新跨界休旅 Kona 預售價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