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造型、動力都不一樣!盤點美規 Toyota Altis 大改款不同之處

2018/11/16 17: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作為台灣最暢銷車款,甚至是全球累積銷售最多的車系,Toyota Corolla 轎車在今(16)日推出全新第 12 代車型,而且是美國與中國市場同一天發表,其中美規版本與中國版本不僅外型上更運動化,就連動力配置也不一樣。

【Toyota Corolla 美規相片集】

Toyota Corolla 轎車在今(16)日推出全新第 12 代車型,其中美規版本與中國版本稍顯不同。

全新第 12 代 Toyota Corolla 轎車(台灣稱 Altis),統一採用 TNGA 模組化底盤打造,提供 Sporty 及 Prestige 兩種外觀,其中 Sporty 是為北美、日本設計;Prestige 則是歐洲市場,而中國則是 2 種都有,其中 Sporty 是以 Auris 為基礎打造。

車頭部分加入 J 型 LED 頭燈,下方的霧燈造型也變為燈條狀更顯科技感。

而美規版本的 Sporty 的外觀,又有做出一些改變,車頭部分加入 J 型 LED 頭燈,下方的霧燈造型也變為燈條狀更顯科技感,下氣壩位置的造型也比較運動化,最特別的是車尾排氣管是外露式的設計,整體來說比起中國發表的版本更加年輕化。

內裝部分,雖然都與 Auris 的鋪陳相同,但 Sporty 與 Prestige 還是有差別。

另外在內裝部分,雖然都與 Auris 的鋪陳相同,但 Sporty 與 Prestige 還是有差別,前者是機械式手剎車、跑車型座椅;後者則是電子式手剎車、標準座椅,但美規的 Sporty 版本又不太一樣,是採用電子手剎車與跑車型座椅。

美規車型全面標配 8 氣囊與第二代 TSS 主動防護系統,包括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PCS 預警式防撞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式含轉向輔助、LTA 車道追蹤輔助系統、AHB 智慧型遠光燈、RSA 道路標幟辨識等,而盲點偵測警示則是列為選配。

動力配置上,美規與中國發布車款的規格不同。

動力配置上,美規與中國發布車款的規格不同,美規 Corolla 轎車擁有 1.8 升和 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前者與改款前是同一具引擎,不過經過原廠優化,在油耗表現上更加精進,2.0 升 Dynamic Force Engine 引擎則擁有 169 匹最大馬力與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

甚至連變速箱部分也有不同,除了中國版本出現的新款 Direct Shift-CVT 變速箱以外,還有全新的 6 速手排變速箱,目前可以確定美國與歐洲在明年初就會上市,中國則是明年中,至於日本市場同樣採用 Sporty 版本,也是要等到明年,而台灣會採用何種造型與動力,則要等總代理給出進一步資訊才能揭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米蘭車展】光陽為何推 SuperNEX 電動重機?董事長:這是品牌高度!

【米蘭車展】光陽電動概念重機亮相,時速破百僅 2.9 秒!

【米蘭車展】Kymco 展區 6 款新車一次看,其中 3 款都將導入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