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山寨車改走混搭抄襲風,3 大德國車廠設計全上身!

2018/12/02 11: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以山寨車聞名全球的中國,最著名的就是眾泰汽車的 SR9,完全將保時捷 Macan 複製貼上。另一中國汽車品牌長安汽車,最新的山寨休旅車,則是以福斯的車頭加上 BMW 的車尾所打造。

外媒認為,長安 CS85 的車頭設計,與 Volkswagen Touareg 神似。

Volkswagen Touareg

這款由中國長安汽車所打造的 CS85 跑旅車,前些時候在廣州車展正式亮相,不過眼尖的外媒就立刻發現其微妙之處。《Carscoops》指出,CS85 的車頭設計,很像是福斯 Touareg,也有人認為,與這設計與三菱的 Dynamic Shield 設計有異曲同工之妙。

車尾設計則讓人一看就立刻聯想到 BMW X4,不論從車身側面,或是從車尾來看,都有如 BMW X4 的翻版。《Carscoops》戲稱此為「BMW X4 與福斯 Touareg 生了一個寶寶?」。

中國長安汽車的 CS85 跑旅車車尾設計,與下方的 BMW X4 極為相似。

BMW X4

而進入車內,則有著濃厚的福斯集團風格,尤其是排檔桿設計,讓人聯想到 Audi 旗下的車款,其資訊顯示幕,與 Audi Q8 也相當高的神似度。

動力部分,可能會有 1.5 升渦輪及 2.0 升渦輪引擎,搭配 8 速變速箱。

儘管融合了 2 大德國品牌的設計,但中國網友卻不買單,認為長安 CS85 充斥著滿滿的山寨味,更戲稱這根本是長安 X4。也有網友戲稱「眾泰汽車的高層跑去長安汽車了?」、「動力又不大,搭配 4 出排氣管一點必要也沒有」、「乾脆山寨賓士的按鍵,湊成德國 1A2B,就是高級品牌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英 Toyota 公佈 Corolla 旅行車正式售價

賓士入門掀背 A200 試駕(內有影音)

Hyundai 透露未來 2 年台灣新車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