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卡車與貨車的死角到底有多大?實測影片讓人嚇傻(內有影片)

2019/01/14 18:08 文/記者陳英傑

在社會新聞版面上,常常看到大卡車大貨車駕駛,因車輛死角問題,未注意到車輛旁的行人或騎士,導致發生意外。卡車與貨車到底有哪些死角,透過一支影片就明瞭。

在大卡車右側後方的重機騎士,大卡車駕駛卻完全看不到。

國外有一支標題名為「Be Truck Aware – Blind spots」的 Youtube 影片,在影片中,邀請了 3 位總開車年資超過 40 年的駕駛,坐上卡車來試駕,試圖了解開卡車會遇到哪些挑戰及死角。

當他們乘坐在卡車駕駛座時,檢查了兩側後視鏡以及車頭前方,都未發現有其他人或騎士,結果當他們下車確認時,發現右側後方有一位騎著重機的騎士一直在後方,而左側後方居然有多達 6 位騎著自行車的騎士,而成坐在卡車上的駕駛,卻一位都沒看到。

大卡車前方有 3 位行人,但駕駛必須站起來才看得到。

乘坐在卡車駕駛座裡的駕駛,甚至必須站起來,才看得到前方其實有 3 位行人正在通過。

透過這項實驗,讓人知道卡車貨車的死角原來這麼多,除了卡車貨車駕駛自己必須多加注意外,車外的行人、騎士也必須更加小心卡車貨車的死角狀況。

台灣也從前年(2017)開始,要求新樣式大客車新車,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新樣式大貨車、既有形式大客車及大貨車,也都須加裝行車視野輔助系統,避免因為死角問題,造成不幸意外。 

【大卡車死角實測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日本暢銷進口車品牌排行 Top 10 揭曉,半數都是豪華品牌

哈雷首款電動機車,美國預購百萬台幣有找

Golf GTI 第八代明年上市!德媒搶先透露外觀及動力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