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第一季汽車品牌銷售排行前 10 名公佈,Mazda 重挫近 4 成!

2019/04/21 12:3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第一季的台灣車市表現並不理想,除了少數品牌逆勢崛起,主流品牌幾乎都呈現下滑狀態。透過監理所資料,來看看各品牌銷售表現。

第一季台灣汽車品牌銷售,多半都為下滑狀態。

Toyota 仍然是銷售第一名,而 Mitsubishi 及 Nissan 各佔據第二、三名。不過三大品牌也是下滑狀態,由於 Altis 及 RAV4 在 3 月才上市,因此出現空窗期的情況下,比去年同期衰退 10.4%,Nissan 則是靠著 Kicks 撐住,讓衰退程度得以壓在 8.04%。

前五名當中,Honda 衰退最嚴重,比去年同期掉了 25.9%,兩大休旅 CR-V 及 HR-V,均遭受對手威脅,銷售不如以往,今年想追平去年成績有相當大的難度。Mercedes-Benz 也有 6% 的衰退。 

前十名裡,唯獨第六名的 Lexus 是正成長,比去年同期進步 11.4%,去年的 ES,以及今年出的 UX 都挹注不少銷售量。 

Lexus 是前十名當中,銷售唯一成長的品牌。

第七名的 Ford 及第九名的 Mazda,衰退幅度都超過 20% 以上,Mazda 更重挫 37.8%,幾乎只剩去年的 6 成,新車 Mazda 3 未上市,近來更有柴油引擎風波,都嚴重打擊 Mazda 品牌形象。

台灣第一季汽車品牌銷售排行榜

第 1 名:Toyota,24,644 輛 

第 2 名:Mitsubishi,11,804 輛

第 3 名:Nissan,8,723 輛 

第 4 名:Honda,7,574 輛 

第 5 名:Mercedes Benz,7,281 輛 

第 6 名:Lexus,5,126 輛 

第 7 名:Ford,3,924 輛

第 8 名:BMW,3,616 輛

第 9 名:Mazda,3,291 輛

第 10 名:Volkswagen,3,251 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 款高人氣台灣跨界休旅,6 項評比看誰最具競爭力

1 個月賣不到 100 輛,Smart 小車恐退出美國市場

Toyota 第一季歐洲銷售表現,Hybrid 佔了一半以上

60 萬以下入門代步車,只剩 9 款可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