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桃園電動機車換購金額不再是全台最高!下半年購車補助確定縮水

2019/06/17 15:4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電動機車今年競爭比過去兩年更為激烈,除了銷售一支獨秀的 Gogoro,其他品牌也都將陸續推出電動機車,不過就在這時間點,電動車補助最高的桃園市,已經公佈 7 月 1 日開始,將調降電動機車補助金額,勢必影響民眾購車意願。

全台縣市電動機車補助最高的桃園市,7 月 1 日起將減少補助金額。(記者謝武雄攝)

今年下半年,Gogoro 聯盟裡的 YAMAHA、PGO 及宏佳騰,都將推出電動機車,其中 YAMAHA 已經發出新車上市預告通知。中華 e-moving 也將在今年夏天,推出快充式普通重型電動機車,下半年的電動機車數量選擇之多,堪稱歷年之最。

下半年將會有許多電動機車陸續推出,此為 YAMAHA 電動機車。

不過就在此時,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發出公文,表示從 108 年 7 月 1 日起,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將從 15,000 元調降至 10,000 元;淘汰二行程機車換購電動機車補助,從 18,000 元調降至 13,000 元,兩者均較過往減少每台 5,000 元補助。

根據經濟部工業局的電動機車產業網站資料顯示,無論是歷年或是 108 年度,依照縣市統計,補助最高的桃園市都是消費者購車數量最高的縣市,108 年度截至 6 月 16 日為止,全台補助 49,572 輛電動機車,其中桃園市就有 11,768 輛,佔全部的 24%,領先第二名高雄的 14% 及第三名台中的 13%,桃園市降低補助後,勢必影響消費者購車意願。 

桃園市宣布調整補助金額後,Gogoro 也已在網站上更新購車補助資訊,以剛推出,建議售價為 69,980 元的 Gogoro 3 來看,扣除工業局、環保署、桃園環保局以及 CBS 連動煞車系統補助後,總金額為 40,980 元,比起 5 月 8 日 Gogoro 3 上市時,睿能公布的桃園市民購車價 35,980 元,民眾需自行支付 5,000 元的開銷。

桃園也因為電動機車補助縮水,使得換購補助金額 15,000 元的雲林縣成為換購補助最高縣市;新購部分,桃園市、宜蘭縣、新竹縣皆為 10,000 元補助。

環保署也在 6 月初時,提出計畫明年起取消新購電動機車的 3,000 元補助,不過若是汰換一至四期燃油機車,改購買電動機車或七期燃油車,則提供 5,000 元補助,輕型電動機車則是 3,000 元,必須是換購才符合補助資格。環保署此舉用意,是為了避免新車數量再增加。

儘管有縣市減少補助,但也有其他縣市將加碼補助,新購只有 900 元補助,換購只有 4,500 元補助的基隆市,都是各縣市中倒數的,但基隆市環保局也在 5 月底時,表示將考慮提高補助到 4,000 元,以增加基隆市民購買電動機車意願。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onda City 大改款,又一接近實車預想圖曝光

油電車加速通常都很慢?外媒測試 RAV4 Hybrid 結果,顛覆傳統印象

與台灣 X-trail 是雙生兄弟,Nissan Rogue 大改款偽裝車遭捕獲

Eclipse Cross 多了新動力選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