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哪些配備 ABS 的 125 機車賣最好?監理所銷售數據會說話

2019/06/22 10: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 1 月起,購買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或 CBS( 連動式煞車系統)125c.c. 以下機車,可獲得補助,這也使得許多車主購買 125c.c. 高階車時,都以 ABS 車款為優先,從近兩三個月的新車銷售就看得出差別。

125c.c. 以下機車,配備 ABS 或 CBS 都可獲得政府補助。

來自監理所近幾個月的機車領牌數據資料顯示,像是 SYM 的 JET S、YAMAHA 勁戰,配備 ABS 的車款銷售,遠遠勝過配備碟煞的車款,以 4 月來看 JET S 總共 1,197 輛中,971 輛都是 ABS 車款;勁戰總量 2,185 輛當中,ABS 也佔了 1,395 輛。

5 月推出的 SYM FNX 機車更誇張,繳出 1,316 輛當中,有 1,224 輛都是 ABS 車款,原因在於儘管配備 ABS,但定價除了只多了 1,500 元,另外還能獲得政府補助,也使得 ABS 車款銷量暴增所致。

高階 125.c.c 機車,配備 ABS 車款比重相當高。

推廣 ABS 最為積極的,莫過於 Kymco,5 月底時一次推出 7 款搭載 ABS 系統的車款,包含 VJR、Racing S、New Many、Like、GP、新名流 125/150 等,5 月的成績,則是 Racing S 的 ABS 車款繳出 140 輛的銷售量,至於 VJR 搭載 ABS 車款繳出 669 輛,佔 VJR 全部 1,274 輛當中超過一半的表現。

Kymco 在 5 月底時,一次推出 7 款配備 ABS 的機車。

儘管搭載 ABS 的 125c.c. 車款越來越多,不過市場人士認為,會選擇 ABS 的消費者,多半會選擇高階 125c.c. 機車為優先,入門 125c.c. 機車仍會以雙碟或雙碟 CBS 煞車為大宗。

交通部針對 125c.c. 以下車款,提供購買配備 ABS 車款補助 4,000 元,購買配備 CBS 車款則補助 1,000 元,規劃補助 2 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初入職場社會新鮮人 6 款代步機車選擇!省油款與操控款一次看

多款台灣熱門新車為何趕在上半年推出?業界人士指出關鍵原因

有懸浮車頂與神秘特仕車!Hyundai Veloster 跑車台灣發表日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