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省太少,Nissan 油電休旅只賣 3 年就停售!

2019/07/28 16:3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Nissan

在進化到電動車之前,油電車可說是一個比較好的過渡方式,也有像 Mazda 或是 Mercedes-Benz 開發的輕油電方案。對於比較耗油的休旅車而言,油電動力對於省油幫助更大。但也不是所有的油電車都能賣得好,像 Nissan 的 Rogue,最近就停售該車款的油電版本。

Rogue Hybrid 原來是為了對抗其他同級油電車,但本身的油電成本高,油耗又不夠好,賣了 3 年只能黯然收攤。

與台灣的 X-trail 為雙生車的 Rogue,2017 年時推出 Rogue Hybrid 油電車,當時就是為了與 RAV4 Hybrid 對抗,後來的 Escape 也準備推出 Hybrid 及插電式 Hybrid,然而並不是推出了油電車就是勝利保證。由於多了鋰電池緣故,使得 Rogue Hybrid 不提供第三排座位,就連後座也無法折疊,這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問題來了,Hybrid 油電版本要多 2,800 美元(約 87,700 元台幣),結果一加侖只多跑 5 英哩,換算之後等於每公升只比沒有油電系統的 Rogue 多跑 2.12 公里,必須持車超過 14 年,才有辦法回本,因為這點原因,讓 Rogue Hybrid 注定成為車主唾棄的對象。

Rogue Hybrid 系統,必須要開至少 14 年才能回本。

加上 2019 年式 RAV4 Hybrid,一加侖比 Rogue Hybrid 多跑 7 英哩,換算之後等於每公升可多跑 2.97 公里,這也讓 Rogue Hybrid 失去對抗的機會。

也因此當 Nissan 公布 2020 年式車款時,Rogue Hybrid 沒有出現在名單上。Nissan 發言人 Kevin Raftery 也與外媒表態,Nissan 不會推出 2020 年式 Rogue Hybrid,而會將重心放在 Rogue 及 2020 年式的 Rogue Sport。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汽車首購族最愛的 3 個汽車品牌,Ford 也在其中

Mazda 2 有省油秘密武器

中國電動機車外型疑似山寨台灣 Yamaha EC-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