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濃濃的山寨味!中國電動機車外型疑似抄襲台灣 Yamaha EC-05

2019/07/27 15:1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藍鯊、Yamaha

以 Gogoro 2 為架構,Yamaha 在台灣推出的 EC-05 電動機車,6 月在台灣正式發表,並將於 8 月開始販售,不過就在這個時間點,山寨品盛行的中國,也出現一款外型與 Yamaha EC-05 相似極高的電動機車,抄襲氣味相當濃厚。

中國藍鯊所推出的 Robor 電動機車,與台灣 Yamaha 的 EC-05,神似度超高。

Yamaha EC-05,6 月時在台灣推出,8 月會開始交車。

這款有山寨味的電動機車,來自中國藍鯊,名為 Robor,7 月初時在中國發表,從正面及側面來看,都像極了 Yamaha EC-05 電動機車,車頭的斜板設計,以及頭燈擺放的位置,甚至連後車輪超過車尾的這設計方式,另外還有風鏡的位置及設計,也都與 Yamaha EC-05 極為相似。

更不用說與 Gogoro 相同的電池擺放位置、踏板前方無置物的設計,讓人很難不聯想到山寨這兩字。

從側面來看,藍鯊 Robor(上),與 Yamaha Ec-05(下)都有相同的後車輪都超過車身設計,車頭更是如出一徹。

在濃厚的山寨味底下,Robor 具備 10 吋觸碰儀表板、OTA 升級、指紋辨識、CBS 煞車及語音助手。

共有 Robor 及 Rober Lite 兩個車型可選,最高極速為時速 80 公里,時速 30 公里,騎乘者 75 公斤情況下的最大續航力為 160 公里。支援家用充電,另外透過快充模式,3 小時充飽電。

這款車採用車輛及電池分開販售方式,Robor 單車價格為 9,988 元人民幣(約 45,700 元台幣),單一顆電池售價 2,588 元人民幣(約 11,800 元台幣),兩顆電池售價 4,988 元人民幣(約 22,800 元台幣),如果單車加上兩顆電池的價格,約在 68,500 元左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車長不到 4 公尺,Toyota 集團最新迷你休旅年底發表

外媒公布 13 款長青車款,最老的居然是在 20 世紀末發表

納智捷 U5 電動車,中國先下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